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笔记】筑梦无烟冬奥,沐春砥砺前行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澎湃政务 作者:丰台控烟志愿服务队 王志新
A+ A

虎年的冬雪很大也很美,很多人走进雪中嬉戏、拍照,也有人在那里吟诗作唱,北京市丰台区控烟志愿者在这一天组织了一次控烟座谈会,筑梦无烟冬奥,沐春砥砺前行,畅想未来控烟工作。

北京市丰台区控烟志愿服务队有一群勤奋的控烟志愿者,一直活跃在丰台区的个街道社区进行控烟宣传、巡查及投诉处理。疫情袭来,丰台部分区域的管控升级,队里暂停了部分控烟活动。很多控烟志愿者回归社区参加了社区的抗疫工作,他们有的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扫码登记,有在的社区门口执勤站岗,扫码测温;冬奥来临,有的控烟志愿者参加冬奥服务,出现在冬奥场馆,交通路口,高铁车站,为来自各地的观众带来温馨的服务,同时宣传北京的控烟理念。

20220311dongao-1.jpg

春节已过,春天来临,疫情缓解,控烟开始新的行动,队里及时召开座谈会,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座谈会上大家相互交流,分享控烟体会,队长王志新结合自己的控烟经验,用案例对比北京、西安、重庆、河北校园的吸烟情况,学生在面对劝阻时的反应,分析各地的控烟举措,用事实讲述北京的控烟成果,他曾经在核酸现场发现有人吸烟,轻声劝阻成功,说明控烟理念得到更多民众的认可,坚定了控烟志愿者的信心。

孙亚川对全区目前行政区划的变化做了介绍,街道办事处有所增加,队长强调要理清思路,把区划图做重点标识,为下一步控烟巡查做好准备,同时对辖区志愿者进行分配,保证每个街道社区都能有控烟志愿者负责。

  队长与核心组成员对目前的控烟工作进行沟通,控烟服务队要配合区创卫工作,熟悉“丰台区公共场所控烟执法建议书”的内容,指导志愿者对投诉处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制定措施,指导控烟行动,保证控烟工作质量。

当天恰逢老控烟志愿者崔慧菊生日,她常年坚持控烟宣传,积极投诉处理,她结合控烟经历发表生日感言,感谢控烟团队带来的成长和快乐,大家共同为她唱起生日快乐歌,会场气氛掀起高潮。

20220311dongao-2.jpg

宣传队长鲍文发挥宣传特长,用诗歌、快板、顺口溜的形式,指导每一次控烟宣传活动,他表示会跟宣传组一起,筛选照片,精心制作每一个视频,留下美好瞬间,争取2022利用冬奥带来的契机,宣传无烟冬奥、无烟北京的理念,为创建无烟北京做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