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令”缓冲期结束!杭州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止吸烟

2022年01月10日 来源: 今日临安
A+ A

1月1日起,杭州市开始实施新版控烟条例。升级后的“控烟令”结束了持续两年的缓冲期,此前按规定设置吸烟区(室)的娱乐、经营性住宿和餐饮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止吸烟。为了解商场、超市、饭店、电影院等区域的“控烟令”落实情况,1月5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几家室内公共场所。

20220107linan-1.jpg

位于临安主城区的钱王财富中心自2019年开业以来,一直倡导无烟环境。在商场两侧的广场路和江桥路入口处,各放置着一个细长的灭烟筒,这是商场设置的临时灭烟点。“如果顾客在进入商场之前有抽烟的情况,我们会提醒他把烟头扔到临时灭烟点,确保商场内无烟。临安钱王财富中心项目总监黄建伟介绍。在商场的公共区域、超市、电影院等60多家室内公共场所都随处可见张贴着的禁止吸烟标识,总量达130多张。同时,公共区域内还有几位禁烟劝导员在随时巡查,对吸烟顾客发现一个、劝阻一个。“近几年控烟的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现在商场、饭店、宾馆都很少有人吸烟了。”市民马王铖对“无烟环境”表示满意,“没有二手烟,对于我们有孩子的父母来说安心多了。”

20220107linan-2.jpg

除了商超,饭店也是禁烟的重点场所。青荷酒店里,电子屏、过道、电梯、洗手间内都有禁烟标识和标语。而在会客区和包厢里,一套有趣的动画禁烟宣传片正循环播放,让禁烟意识贯穿顾客就餐的全过程。“动画片的形式比较生动形象,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力。”青荷酒店人事部工作人员周盈介绍,“影片循环播放,陪伴顾客的整个就餐过程,能对大家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

20220107linan-3.jpg

据悉,按照禁烟新规,对个人违反条例,在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的情况,可以处以五十至二百元不等的罚款;而场所违规,则可以处以二千至二万元不等的罚款。

20220107linan-4.jpg

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九个月时间,接下去,临安将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对饭店、商场、网吧、宾馆等娱乐、经营性室内公共场所持续开展抽查,为绿色亚运、健康生活提供良好的无烟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