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笔记】“冬奥有我,扮靓京城”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西城控烟志愿分队 胡世钦
A+ A

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北京市西城区控制吸烟志愿服务队于2021年12月10日下午在地铁七号线达官营站周边组织开展了一场“冬奥有我 扮靓京城”无烟冬奥宣传活动。来自西城控烟队员和管城理市、小巷管家等30多名志愿者参加。

20211217dongao-1.jpg

活动开始前,西城控烟队长胡世钦作战前动员,宣读承诺践诺书,号召大家:积极践行“四个办奥”理念,紧紧围绕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开展冬奥城市环境志愿服务工作,做奥林匹克精神的践行者;承诺至冬奥会、冬残奥会结束,开展不少于15场的各类冬奥城市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900小时,做冬奥城市环境志愿服务的先行者;积极组织参与城市清洁、垃圾分类、低碳环保、助残服务、文明出行、秩序维护、珍惜资源、水环境保护、控烟宣传等志愿服务,做新时代文明进步的推动者;严格遵循《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要求,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安全开展冬奥城市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文明服务、专业服务,做冬奥城市环境志愿服务文化的示范者;积极宣传冬奥、冬残奥知识,传递志愿服务理念,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冬奥环境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共享冬奥成果,做北京城市名片的传播者。然后,志愿者们兵分两组,东西两个方向开展活动。

20211217dongao-2.jpg

一部分人手持夹子和塑料袋捡拾垃圾和烟头纸屑,并针对占用盲道等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清理和规范码放;另一部分人进行北京控制吸烟条例和冬奥知识宣传,引导行人保护城市环境建设成果,践行“无烟冬奥 健康北京”的承诺,切实当好东道主,参与冬奥环境建设志愿服务。

冬月寒风中,控烟志愿者的蓝马甲和小巷管家的红马甲格外引人注目,在达官营地铁口周边飘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形成西城广大志愿者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的良好氛围。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共清理道路烟头及各种垃圾80处,摆放乱停乱放单车130辆,劝阻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55起;发放控烟宣传折页200余册,赠送灭烟盒120个。

20211217dongao-3.jpg

大家表示,参与冬奥城市环境治理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共享文明和谐的新清风尚,促进冰雪梦丝绸带蓬勃发展,是我们的骄傲与自豪,服务北京冬奥,有我更加精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