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专家:世卫组织应正确看待电子烟 把减害战略纳入控烟政策中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猎云网
A+ A

11月16日,世卫组织发布了第四次全球烟草趋势报告称在有效的控烟措施下,“抗击烟草流行工作取得了伟大成就。”然而,这份报告因忽略减害产品(如电子烟)的效用,立刻遭到部分专家、学者的不满与批评。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荣誉教授、全球减少烟草危害项目主任、公共卫生专家Gerry Stimson就公开发言称,世卫组织正在扭曲信息,实则并不关心当前烟民的健康状况。同时,世卫组织的控烟政策也从未考虑过低风险产品(如电子烟)的减害潜力,让人十分痛心。

20211130shiwei-1.png

世卫组织发布第四次全球烟草趋势报告

第四次全球烟草趋势报告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13亿烟民,而2015年是13.2亿。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降至12.7亿。然而在Gerry Stimson看来,烟民数量虽然有所下降,但这并不能作为控烟成功的证据。

“现在每年仍然有800万人死于与吸烟相关的疾病,这份报告罔顾事实,揭露的反而是公共卫生组织失职的证据。”Gerry Stimson说,“我们现在有了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如电子烟、加热不燃烧产品等,理应更快地控制住吸烟。”

20211130shiwei-2.png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荣誉教授、全球减少烟草危害项目主任、公共卫生专家Gerry Stimson

事实上,减害是《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提出的控烟战略中第三大支柱,与减少供需同样重要。

全球减少烟草危害项目曾估算全球范围内使用电子烟等减害产品的烟民数量为1亿,与现有烟民数量相比,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其实包括英国公共卫生部、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和医学院在内的多个权威机构都曾证实,卷烟用户转用电子烟可明显减害,同时电子烟也能有效辅助烟民戒烟。然而,世卫组织却对这些科学证据视而不见。

Gerry Stimson认为,正是因为世卫组织和其他控烟组织歪曲公共卫生信息,向外界传播错误知识,才导致许多烟民不愿意使用这些产品戒烟。“这些机构似乎根本不关心当前烟民的健康状况。”Gerry Stimson说。

发言最后,Gerry Stimson表示自己将督促世卫组织将减害战略纳入其控烟政策中,并且要通过减害战略来弥补目前控烟政策的不足,在其中增加“鼓励烟民改用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和“提供关于更安全替代品的准确信息”等内容。

(原标题:全球减少烟草危害项目主任:世卫组织应正确看待电子烟,把减害战略纳入控烟政策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