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第二届乡村控烟论坛在安徽省界首市举行

2021年11月16日 来源:腾讯网 作者: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
A+ A

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用健康教育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11月11日,“每月11号,控烟在行动”公益联盟成立五周年暨第二届乡村控烟论坛在全国生态文化村——安徽省界首市邴集乡邴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界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学专家、乡村医共体、健康促进市创建专班负责人、卫健好人、乡贤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20211115luntan-1.png

第二届乡村控烟论坛由北京绿十字、“每月11号,控烟在行动”公益联盟、界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界首市邴集乡人民政府、界首市爱卫促进中心、界首市文明城市创建督导中心主办。界首市政协人口与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马华、政协事务中心主任李超、政协常委李春燕应邀参与活动,邴集乡乡长肖丹丹致欢迎词。

20211115luntan-2.png

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论坛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界首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病区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赵春红介绍了吸烟对人体产生的危害,他结合临床工作进行吸烟戒阻。界首市健康促进市创建专班负责人赵胜阳介绍了界首市创建健康促进市关于控烟的要求,尤其是开展无烟家庭创建是进一步推动健康家庭和健康社区创建的先决条件,劝导家庭成员不吸烟、尽早戒烟,家中不备烟,来客不递烟,家庭成员互相监督,共同打造无烟环境。

20211115luntan-3.png

界首市中医院医共体分管负责人陈雅杰讲述了中医院作为医共体牵头单位,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村无烟建设的引导培训和宣传工作,以提高村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加群众健康意识及行为。邴集村原党支部书记、道德模范张文芝分享了自己童年吸烟到因病戒烟的心路历程,并结合带领村民建设全国生态文化村和健康文明村所产生的变化,谈了自己的体会。

20211115luntan-6.png

界首市政协常委、"每月11号,控烟在行动"公益联盟联合发起人、"林则徐禁烟奖"获奖者张云强现场宣读了国家疾控中心控烟办原主任姜垣、原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国际控烟活动家臧英年、北京绿十字主任孙晓阳、"中字村"乡村振兴会客厅发起人陈开碇、2020安徽年度经济人物沈欣、全国十大青年演讲家王晨琛、“乡村健康教育奖"发起人叶榄、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修班学友会、公益小天使管委会、我们(WM)美好生活团队等二百六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媒体机构、公益组织、民间社团发来的贺词贺电,播放了网络心理学戒烟第一人不羁先生抖音视屏。现场展示了民间控烟第一人郭发平赠送论坛的六幅禁烟漫画作品。

20211115luntan-4.png

中央党校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德教授也通过微信点赞论坛的举办,“靳勒艺术乡建奖”获奖者、著名书画家墨僧题写“控烟”二字祝贺。

20211115luntan-5.png

在论坛互动环节,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委员会青年委员、耳鼻喉专科主治医师郭海山以从事十余年的工作对因吸烟导致的口腔咽喉疾病进行了讲解,邴集卫生院副院长李艳兵也就个人戒烟过程与在场群众进行了互动。“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感到吸烟的可怕,我愿意戒烟,让老婆孩子监督我戒烟。”邴集村村民张玉超说。

20211115luntan-7.png

活动现场,组织方还向村民发放《控烟观察视角》宣传资料,摆设了连续五年来“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图版。

20211115luntan-8.png

论坛最后,应邀嘉宾向村委会推荐的优秀代表、舞蹈队负责人颁发了“乡村控烟公益宣传大使”聘书。

20211115luntan-9.png

20211115luntan-10.png

界首市爱卫促进中心分管负责人王应强号召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助力乡村振兴”。论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了会前健康扫码、体温监测,会后的环境消杀工作。

界首市邴集乡邴集村委会、界首市政协张云强委员工作室、界首邴集卫生院、界首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界首市小红帽志愿服务团队、界首市雷霆救援队、邴集中心幼儿园、中国公益网安徽工作站、界首微同城参与了论坛协办,保障了论坛的成功举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