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笔记】控烟从未停止,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1年10月29日 来源:澎湃政务 作者:大兴控烟志愿分队 周丽梅
A+ A

近日,我们经历了一次难忘的控烟之旅。

那是2021年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那天还有大风,一周之前就安排了在大兴区南海子公园开展控烟宣传活动。作为队长的我还有些担心,之前招募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会如期而至吗?于是我在控烟群里做了提示要大家多穿衣服,因为这次活动在室外。如果有身体不适的就不要参加了,这次参与控烟宣传活动的志愿者有控烟队的骨干和家庭志愿者,最主要的是还有40多名石油化工学院的学生控烟志愿者参与,他们能够按时参加吗?

20211028nahaizi-1.jpg

活动当天周队长不到8:30就来到了公园门口等候志愿者,不到九点我担心的事有了结果,一个个志愿者都提前到达了集合地点。九点半活动准时开始,因为本次活动有40名新加入的学生志愿者,首先是要给这些志愿者进行培训,告诉他们为什要来公园开展控烟宣传,交给他们如何参与活动,就连怎么和市民沟通周队长都对学生进行的讲解。随后便是分组开展活动,为志愿者分发手套,垃圾袋,由各小组组长带着志愿者们开始了控烟宣传活动。

控烟志愿者手拿控烟宣传折页,邀请公园里的游客关注无烟北京公众号,如果在公共场所发现违法吸烟进行举报,发放控烟条例。当遇到有吸烟的游客及时劝阻,告诉他们公园属于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也是不能吸烟的。为烟民送上灭烟盒,倡导他们不将烟头乱丢保护环境。

20211028naihaizi-2.jpg

在我们的劝阻过程中,很多的烟民都不知道这里是不能吸烟,当了解了之后也都跟配合,毕竟北京控烟立法六年了,这个控烟意识大家还是有所提高的。

在宣传的过程中,遇到地上有烟头时,控烟志愿者也会捡拾起来。这个举动得到了游客的赞许。

活动历时两个小时,活动圆满结束。共发放控烟折页80余张,灭烟盒40余个,印有控烟标识的口罩100余个。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控烟,了解哪里是禁烟场所。提高市民的控烟意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