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一次意义非凡的控烟巡查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海淀控烟志愿分队 刘月华
A+ A

虽然是在国庆假期,但北京控烟志愿服务队“海淀控烟分队”的志愿者们时刻不忘“每周三来控烟”的责任,于10月6日上午在“圣熙八号”美食城开展了为期2小时的控烟巡查活动。活动的主要组成人员来自“学院路引导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石油大院志愿家庭服务队”热衷于控烟宣传活动的志愿者,其中包括四位小志愿者。

20211012-kongyan-1.jpg

10月6日上午天空下着小雨,15名控烟志愿者如约来到美食城广场东北角,先由控烟巡查员刘月华对部分第一次参加巡查活动的控烟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她要求大家按照防疫需要佩戴好口罩,扫码进入场内,文明开展控烟巡查。正值午餐时段,美食城内食客络绎不绝,身穿控烟蓝马甲和佩戴宣传绶带的控烟志愿者们一走进场内,立即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向场内主管领导说明来意后,领导表示积极配合控烟志愿者的工作,并对个别有抵触情绪的店面小老板进行了现场约谈,使其愉快的接受了巡查。有的食客十分好奇的上前询问,志愿者们把吸烟有害健康的道理,以及控烟宣传的重要意义向大家进行了说明和解释。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后,14名志愿者分成三组,分别由有着丰富控烟巡查工作经验的志愿者带领,进行了逐户巡查。

20211012-kongyan-2.jpg

志愿者们认真走通道、进店堂,对各家门店的“四有一无一劝阻”执行情况进行了仔细核实检查。因为得到了“真传”,每进一处店面,佩戴控烟宣传绶带的小志愿者都会进到大厅仔细检查“控烟标识”的粘贴情况、检查桌面是否摆放有烟具?巡查工作做的有模有样,得到了“师傅”以及家长志愿者们的一致认可和点赞。巡查中,志愿者发现有的门店“控烟标识”贴的不够醒目,就提示店家及时整改,并协助其在醒目的位置粘贴上标准的“控烟标识”。选择在用餐时间段进行控烟巡查,其目的之一是为了扩大控烟宣传影响力,之二是有效提高餐饮经营者的控烟意识,目的之三,也是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防患于未然,提醒那些在推杯换盏中,有着“抽一口助助兴”想法的食客:“吸烟有害健康”,公共场所不能吸烟!

值得肯定的是,在两个小时的巡查活动中,志愿者们没有在食客中发现有吸烟的现象,这不仅说明大厦管理层对控烟工作的高度重视、经营者的认真对待,广大食客的高度自律也促进了此次巡查活动的圆满成功。同时,这次巡查活动,也带动了志愿者家庭参与控烟宣传的热情,特别是小志愿者们对控烟宣传有了一个全新认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