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贵州:“开学第一课”控烟主题宣传片加强全省学校控烟工作

2021年09月28日 来源:健康中国
A+ A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播放控烟主题宣传片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利用“开学第一课”,组织广大学生观看和学习控烟主题宣传片,确保各学段学生对控烟相关知识全覆盖、无死角、尽知晓。

20210927guizhou1.jpeg

烟草烟雾中含有数百种有毒有害的物质,其中包括至少69种致癌物,青少年吸烟会对多个系统特别是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造成严重危害。开展学校控烟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认识烟草的危害,是保护青少年远离烟草的重要举措。根据贵州省青少年控烟宣传教育实际情况,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贵州省教育厅联合贵州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联合制作了“开学第一课”控烟主题宣传片,包括小学版(1—3年级)、小学版(4—6年级)、初中版、高中版和大学版等5部视频短片,针对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分重点对烟草危害、青少年如何拒绝第一支烟等控烟知识进行宣传,让青少年认识烟草危害,主动远离烟草。

20210927guizhou2.jpeg

根据健康贵州行动工作部署,关注青少年吸烟问题,是实施“控烟行动”和“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的重要内容。按照要求,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贵州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到 2021 年底,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建成无烟学校的比例不低于全省学校总数的50%;到2022年底,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建成无烟学校的比例不低于全省学校总数的80%;到2023年底,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建成无烟学校。同时,各地各相关部门也将以建设无烟学校为抓手,为青少年营造远离烟草的环境,以健康教育课程为基础,开展控烟知识宣传,让青少年主动远离烟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