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一刀切式的给烟草涨价来控烟,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2021年09月27日 来源:三农老道
A+ A

最近的时间在网络上有一个话题炒得非常热烈,有一些专家认为,现在我国吸烟人数连年增长,一旦无法降低吸烟增长率,这势必会对国民总体健康带来重大威胁,可是在降低吸烟增长率这方面也没有特别有效的办法,所以一些专家提议,不如提高烟草价格。让一些烟民因为烟草价格过高来逐步实现戒烟,这不仅能够保证烟草税收,还能够降低吸烟人群数量,这不是两全其美的办法吗?

20210926zhangjia.jpeg

在我看来,一刀切式的给烟草涨价,只能治标不能治本。根据不完全数据统计,现在我国烟民总数量已经达到3.5亿左右,而在近些年,随着电子烟的出现,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成为烟民,这个趋势大家绝对不能小瞧。而通过给烟草涨价来降低和控制吸烟增长率,可能对于一些收入较低人群有影响。但是对于这些青少年来说,效果并不会太理想。从乡村实际情况来看,有很多未成年人手中的香烟价格大多为二、三十元,简单的给烟草涨价并不能有效解决这个问题。在禁烟方面,需要每一个人参与其中,营造戒烟的氛围,宣传吸烟有害健康,引导公众不抽烟。具体措施有四项,下面咱们逐一做个分解!

措施1:国家现在已经明确提出在公共场合禁止抽烟。而且在多地方都会设置禁烟标识;

措施2:国家明令禁止电子烟通过网络销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和相关烟草;

措施3:针对烟草价格方面也在进行适当调整。

措施4:未成年人吸烟问题,国家要求加强监督监管,比如在学校教学老师要负责具体的监督等等;

通过以上四个措施来看,其实已经能够有效的控制吸烟的增长,但是措施归措施,更重要的是要看执行。对于我们这些吸烟的成年人来说,大家不仅是认识到抽烟的各种危害,更要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大家更要以身作则,要求自己的儿女们远离香烟。在国家正式推进乡村振兴的2021年,我们农民的好日子已经来了,所以身体健康变得更加重要,只有我们有一个好身体,我们才能享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幸福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