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西宁市全面开启青少年烟草流行调查

2021年09月24日 来源:青海新闻网
A+ A


 青少年是控烟的重点人群之一,为监测西宁市青少年烟草流行水平,日前记者从西宁市健康教育所获悉,根据省卫健康委、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青海省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期西宁市将深入全市初、高中和职高学校全面开启青少年烟草流行调查。


据悉,今年经国家抽样确定青海省共有10个县区为监测点,其中西宁市包含城北区、城东区、城西区、城中区、湟中区5个地区,监测对象为抽取5个监测点的26所初、高中和职高在校学生近4000人。调查采取现场组织学生集中独立填写问卷的方式进行,监测内容主要包括烟草使用、电子烟使用、戒烟、二手烟暴露、控烟宣传和烟草广告促销、对烟草使用的知识和态度等。


在今年召开的党代会和两会中,“健康西宁”推进工作被列为全市重点工作,《健康西宁行动(2020—2030年)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到2022年和2030年,西宁市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分别降至26.6%和20%;全面无烟法规保护的人口比例升至70%和90%以上;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推进无烟学校、无烟医院、无烟机关、无烟单位、无烟社区等无烟场所建设。到2022年接受戒烟服务的人数明显增加,到2030年100%的戒烟者可以获得戒烟服务。


为有效贯彻落实《健康西宁行动(2020—2030年)实施方案》要求,今年西宁市各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建立健全无烟法规体系、积极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持续加强烟草流行监测。同时,修订了《西宁市控制吸烟条例》,明确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全市控烟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西宁市将重点开展青少年烟草流行调查工作,加强管理与监督,确保调查的准确性、科学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