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南驻马店市民中心烟草专卖局服务窗口开展“守护成长”集中整治行动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经济网
A+ A

当前,正值开学季,为贯彻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加快推进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零售客户清理工作,保护未成年人免受香烟侵害,驻马店市民中心烟草专卖局服务窗口组织开展“守护成长”集中整治行动。

开展普法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对新办证商户大力宣传普及《烟草专卖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时张贴《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和“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警示标识,教育引导零售客户自觉守法经营。

加强部门协作,净化市场环境。建立健全校园周边零售户档案,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等各方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加大检查力度,消除监管“盲区”,清除监管“顽疾”,进一步形成制度化、长效化监管机制,为未成年身心健康发展有力护航。

做好后续监管,营造良好环境。在对城区、各乡镇街道重点区域全面排摸建档的基础上,通过定期巡查的方式,对校园周边零售户和流动摊点是否还存在销售电子烟行为进行常态化“回头看”,对违法销售卷烟、电子烟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创良好的社会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