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3亿多烟民陷吸烟困境——香烟惜售价格上涨 烟民或将被迫戒烟

2021年09月07日 来源:财经资讯
A+ A

吸烟有害生命,远离烟草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在每一包香烟上都会有的文字,目的是提醒大家少吸烟,注重健康。随着大家对健康关注越来越多,在公众场合都有严禁吸烟的标志。这些都是为了能够让大家少吸烟。但是,尽管标语随处可见,仍然无法阻挡烟民对于香烟的热情。

20210907yanmin-1.jpg

我国有至少3亿多烟民。在2020年疫情的影响下,许多人都在家中,无法出门。闲来无聊,抽上两颗,这也成为去年烟草行业营收大涨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吸烟时间长了是会上瘾的,并且现在青少年群体中也出现了吸烟现象,烟民的年纪在逐渐减小。这对于大家的健康和社会发展都是有一定影响的。吸烟不仅伤了自己,还会产生二手烟伤害身边的人。控烟、减少吸烟量一直是国家想要达到的。

香烟惜售,价格上调

相信很多烟民都有这种感受,香烟的价格是越来越高了,香烟也变得越来越难买了。这就是目前减少大家吸烟量的办法。在我国零售业内,基本上多买就会比单买便宜,就像我们买一箱牛奶,他的单盒单价比只买一盒要便宜,这样会让许多经常喝奶的人士,买一箱,从而促进牛奶销量。

但是香烟不是。香烟的价格是由市场部门统一规定的,而且是由有资质的零售商和大型超市、商场进行售卖的。不过,他们都有共同的一个特点,那就是条盒同价。就是你买一条香烟的单价不会比单买一盒便宜。而且越大的商场、超市,其香烟的配送是由专供渠道提供,并且价格会更高。其他的零售网点都是由统一的订烟系统进行订货。

这种特殊的渠道订货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确定了烟草价格的稳定,防止窜货,香烟乱定价的情况。而且这也是为了对香烟零售者进行更好的监管,防止有人售卖低价烟。一旦出现,立即取消香烟售卖资格,少了买烟的,烟民买烟就更难了,控烟程度更进一步。

20210907yanmin-2.jpg

烟草局发放的香烟数量也在减少。对于烟草零售商来说,订到好卖的香烟才能盈利,但是香烟的订购是有层次之分的。如果像大型商超,本身售卖的香烟档次就高,销量也好,那他能订到更多的高档次香烟。这就是渠道销售中的循环效应。对于一些低档的香烟售卖网点,他们的订购难度大,并且需要压的钱更多,风险更大。为了能够提升销量,拿到烟货,零售商就不得不提升自己的订购档次,进购高档次的香烟,这样香烟的售卖价格就在不断提高,而且量是不断调整的。同样的,高价烟好拿货,利润还高。久而久之,市场上的低价烟就会越来越少,烟的价格就上去了。

香烟价格提升,香烟供给量减少,打击市场中的低价烟,这都是在为烟民吸烟做壁垒,提高吸烟门槛。而且香烟价格会越来越高,高价烟成为市场主流,这样能够减少烟民每日的抽烟量,也能更好的帮助烟民戒烟。

另外,不少城市的公共场合都出台禁烟令,也在一定程度阻碍烟民随意抽烟的习惯,让吸烟成为难事儿。不过也有人说,没有香烟,还有电子烟。但目前电子烟市场鱼龙混杂,也没相关证据能说明电子烟就对身体无害。而且电子烟的价格也比较高昂,不是普通烟民能够随意消费的。

从国家出台的与香烟相关的销售方案,渠道设置,法律法规等,都是在为控烟做努力。既然烟民主动戒烟难,那就从源头入手,增加吸烟门槛,让吸烟者知难而退。吸烟有害健康,珍爱生命,希望各位烟民少吸烟少花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