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重拳出击,荆州烟草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在行动!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我的烟草
A+ A

湖北省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暨“楚天卷烟市场净化11号”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荆州市烟草专卖局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主动深化协作,加强宣传引导,重拳打假破网,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5005人次,查获涉烟案件185起,查处非法卷烟215.6万支,案(标)值165.91万元。查获万元以上案件36起,责令停业整顿15户,取消经营资格3户,刑事立案2起,刑拘2人。

一、强化协同监管  形成打假打私“一盘棋” 

6月25日,荆州市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列出行动时间线、任务表,明确主责部门及协同部门,确定行动方案。

7月6日,市卷烟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烟草专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教育局联合印发行动通知。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召开专题动员会议,成立行动专班、制定任务清单、细化行动方案。

7月14日,荆州烟草、海关缉私分局联合召开卷烟打私工作联席会议,贯彻落实湖北省局与武汉海关《联合打击走私烟草专卖品违法犯罪活动合作备忘录》精神,达成了联合加强卷烟打私的共识,为深化执法协作、共同维护卷烟市场经营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强化宣传引导  唱响依法治理“好声音”

全市广泛开展《烟草专卖法》颁布30周年宣传活动,设立咨询点15个,展牌21块,发放宣传单6480余份。

在中心城区及乡镇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作横幅174条,利用LED屏播放标语647条,粘贴警示标语1.9万余份,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jingzhou-0902-1.jpg

各地联合教育部门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并利用教师微信群进行线上宣传。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大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规宣传教育。

jingzhou-0902-2.jpg

对销售电子烟持证户加强宣传劝导,共劝导下架持证户62户,实现了销售电子烟持证户“清零”,同时主动邀约电子烟销售实体店负责人进行座谈,梳理收集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的线索信息。其中,松滋市局清理一台社区附近的卷烟自动售卖机。

jingzhou-0902-3.jpg

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售烟网点清理,共清理幼儿园周边持证户14户、无证户101户,进一步彰显烟草部门的社会责任担当。

jingzhou-0902-4.jpg

三、强化打假破网  营造市场监管“新生态”

牢固树立“三见四有”打假理念,建立毗邻地区联合打假机制,广辟线索,追根逆源,形成对制假贩私全链条的有效打击。行动期间,共查获五万元以上案件7起,刑事立案2起,刑拘2人。

7月6日至13日,荆州海关缉私分局联合荆州市局在浙江杭州、嘉兴、金华、温州等地对“4•13”“4•15”走私雪茄案涉案人员开展滚动打击。对其中两名涉案人员行政立案处理,涉案金额6万元,偷逃税款7.2万元;对一犯罪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查扣涉嫌走私入境雪茄1265支,涉案金额13万余元,偷逃税款15万余元。

jingzhou-0902-5.jpg

7月15日,在荆州市局稽查支队的统一协调下,湖南衡南县和洪湖市两地公安、烟草部门办案人员抓获“4•08”真烟外流案件当事人廖某,铲除了严重影响洪湖及周边卷烟市场秩序的“毒瘤”。目前,廖某已被刑拘。

7月22日,在荆州市局稽查支队统一指挥下,洪湖市局联合监利市局、公安县局,在洪湖公安交警协助配合下,在武监高速洪湖服务区查获通过快递车违法运输的假冒卷烟719条,标值10.29万元。该批卷烟从广西南宁装车拟运往天津。

jingzhou-0902-6.jpg

8月20日,公安县局根据举报信息,在公安县斗湖堤镇荣军2巷9号的陈某店内,现场查获拟外流真品卷烟107个品种共计3265条,案值达64.54元,从源头有效遏制了真烟外流势头。

jingzhou-0902-7.jpg

下一步,荆州市局将进一步巩固前期行动成果,对校园周边已清理的卷烟销售网点,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回头看”专项整治,着力对无证户进行清理。同时将主动与公安部门对接,凝聚各方力量,加大对网络案件侦破力度,为全省打假破网工作贡献荆州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