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上海市静安区局加强电子烟“事前、事中、事后”监管

2021年09月02日 来源:上海静安区烟草专卖局
A+ A

在“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中,上海静安区烟草专卖局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电子烟监管,密切关注和跟踪整治情况,形成市场监管工作闭环,全面提升监管质效。

一是“事前”及时研究法律条款。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法规,切实规范辖区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多次与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就相关案件的涉案线索深入沟通,就法律适用进行充分研究,不断深化联合研判、联合约谈、联合执法和联合治理工作格局。

二是“事中”及时做好关键取证。在确保依法行政的前提下,执法人员在市场检查过程中注意调查取证、固定证据,形成有效的证据链,通过询问销售人员、调取店铺视频监控及收银记录等方式,第一时间固定相关证据,并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三是“事后”及时落实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大力宣传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要意义及专项行动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及时报道专项行动成效,加大典型案件曝光,规范零售客户店内陈设,营造辖区内良好舆论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