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南省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四个一”守护成长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湖南24小时
A+ A

近日,湖南省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严格落实“四个一”措施,进一步净化中小学校园周边市场环境,为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健康、有序、文明的无烟环境。

20210829wuyanxiaoyuan-1.png

一是“以案说法”强宣传,一户不落。专卖执法人员逐户走访校园周边零售户,重点检查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等警示标识,现场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宣传电子烟的危害性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他们自觉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营造校园周围“无烟”良好氛围。

二是“因店施策”巧劝退,一户不留。针对中小学周围分别在100米、60米之内存在的卷烟零售店不同情况,执法人员采取“因店施策”,以说服劝退为主、依法清理为辅,促使存量客户主动换址重新经营或者退出卷烟经营。目前,辖区校园周围规定范围内的6名存量客户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从严把关”限准入,一户不增。严格按照合理布局相关规定,加强对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周边新办申请实地核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新申请客户,及时讲解政策,帮助其在更合适的地点选址办证,禁止违规办证,从严管控校园周围新办证申请。

四是“联动协作”重治理,一管到底。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将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重点整治校园周边无证经营以及向中小学生出售卷烟、电子烟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常态化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打造校园周围“无烟”环境,进一步树立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