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广东落实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 查处首宗向未成年人售烟案件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二三里客户端
A+ A

20210819guangd-1.jpg

■河源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

为落实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统一部署,自6月起,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3个月的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8月14日,广东省河源市烟草专卖局开出全省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罚单。

8月3日,河源市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投诉,称高新区某中学附近的一家便利店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河源市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立即联合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赶到现场核实情况。经对该便利店立案调查,执法人员依法收集了相关证据材料,形成环环相扣的证据链条,证实该便利店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违法事实。8月14日,河源市烟草专卖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对涉案当事人依法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1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当事人于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日缴纳了罚款,并表示今后将引以为戒,自觉守法经营,坚决杜绝此类违法行为。

接下来,广东省各级烟草部门将继续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深入推进“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校园周围售烟网点,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违法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