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由主动要求补课反手举报老师想到的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国家出台“双减”政策并真正落地成效,这对每个学生来说确实是一件大好事。

虽然国家加大对线上线下的补课力度,还是有不少人顶风作案,因为补课的钱太好赚了,家长们太愿意把孩子一个个送到面前顺便也带来白花花的钱币给自己了。

没有家长们愿意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也没有家长们愿意自己的孩子不被老师重视起来。所以大多数家长都是很愿意“配合”老师补课的。

但是很多的家长们还是不能都承担那些昂贵的补课费的,这不,就有了下面的这位家长做法:

据悉,近日,沈阳的一位初中物理老师给亲戚的孩子免费补课,而亲戚的一位朋友家里有一对双胞胎也正巧是今年中考,在这个朋友再三请求下,亲戚作为中间人请这位物理老师给朋友的双胞胎补课。

在讨价还价下,这位双胞胎家长交了6000块补课费一共补了15天的课,没想到在中考结束后,这位家长携带着录音和转账记录把这名老师举报了,甚至聊天记录都保存的完好。就在大家赞叹这位家长的“觉悟”时,下面的细节曝光出来后让人惊掉下巴。

原来经过一番调查之后,结果是孩子白补15天,还赚了两千元。

因为这位物理老师第一时间把6000块补课费退了回去,并和中间人一人拿了1000送给家长算作赔偿,希望家长能私了撤诉,这位家长收钱倒是很痛快,也当场答应了,不过没几天,这位物理老师就被教育局请去写材料交代。

那位家长知道,自己的孩子免费上了15天课,还赚了两千块,如今孩子也成功被高中录取,可真的是“春风得意”。

641.jpg

故事可能已经结束,但是其影响力却远远超出了想象。

反观烟草行业,多年来的禁烟令,让烟草行业一直都是处于被打压、被抵制的境地。面对越来越复杂的禁烟形势,烟草人始终报以微笑,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变得更加温柔以对。

因为,即便这是一个倍受争议的行业,是一个深受限制的行业,但也是一个合法的行业,也有向前发展的权利与义务。

这个世界是复杂的,即便你是不变初心也好,不断求新也罢,总是会有人在你身上不断挑刺,不断制造新的障碍,阻挡你前进的步伐。

烟草人在夹缝中求生存,在压力中重获生机,历经磨难也要牢记“两个至少”,历经风雨也要承担社会责任,这,才是烟草人的脚步。

取消补课是福,但是反手举报补课却可能是祸,期望这样的例子不要在烟草行业出现,理性控烟才是王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