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北宜城市四部门联合行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腾讯网
A+ A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包含电子烟)侵害的规定,近日,宜城市检察院、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召开联席会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目前全市所有卷烟零售户统一制作粘贴了‘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含电子烟)’警示标语,公布12313烟草专卖品市场监管举报投诉电话。”会上,宜城市烟草专卖局负责人就当前宜城中小学及幼儿园红线附近卷烟经营户售烟网点宣传及劝退情况、取缔校园周边无证经营情况等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结合本部门和自身工作实际建言献策。

20210719yichent1.jpg

“使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建议烟草专卖部门,结合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大宣传力度,坚决劝退取缔校园周边‘红线’内的烟草经营户,对违反规定,向未成年人出售烟(含电子烟)的,加大行政处罚力度,确保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建议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无证经营户处罚力度。教育部门加强对未成年人在校学生宣传教育。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以远离香烟为主题,到学校进行专题宣讲。”出席会议的检察官发言。

20210719yichent2.jpg

“我建议售烟网点应当要求顾客主动出示身份证件,严格落实身份证件核验规定。现在中小学附近的售烟网点基本清退,但是某些幼儿园附近还是有售烟现象,这些网点经营者总是认为幼儿园的小孩还不会购买烟。”教育局参会同志提出建议后,又说到一个新的问题。

听取了各方意见后,会议讨论出台了《关于联合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卷烟市场环境专项整治的通告》,并就如何加强部门联动、数据共享、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后,四部门对市区两家幼儿园50米内烟草零售点进行实地走访和政策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征集违法违规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电子烟的线索。下一阶段,该院将进一步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开展对涉及未年人公共利益重点领域的治理,不定期开展小专项法律监督行动,推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促进全社会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