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大连正式控烟!室外也不能抽烟,要罚款的

2021年07月05日 来源:网易
A+ A

  2021年7月1日,在辽宁大连,《礁点视频》报道:大连正式控烟!室外也不能抽烟,要罚款的!

20210705dalian1.jpg

20210705dalian2.jpg

20210705dalian3.jpg

  通过视频中的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和看出:

  1、吸烟,会对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

  尤其是吸到二手烟的人是比较倒霉的!本来自己不吸烟,反而被迫吸到二手烟,造成对自己的伤害是很头疼的!禁止吸烟是那些不吸烟的人们都双手赞成的!

  2、针对公共场所吸烟等问题,大连有了明确规定,《大连市控制吸烟条例》于2021年7月1日起开始施行。

  真是太棒了,好政策!人们早就盼望着这一天了!人们终于不会再受到吸烟的危害了!

  3、如何看待二手烟?如何劝说吸烟的人?烟民该在哪吸烟?看看小伙伴们咋说的。

  (1)如何看待二手烟?

  抽烟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不负责任,对周边的其他人的健康也是不负责任的!

  (2)如何劝说吸烟的人?

  针对吸烟比较长时间的人来说,劝说作用比较小!即使劝说了也不管用!甚至说多了就发火!

  (3)烟民该在哪吸烟?

  没有小孩和孕妇的地方,有人的时候尽量不抽烟,可以去自家的卫生间、阳台、楼道、或者是专门的隔离的抽烟室抽烟!

  (4)看到不文明吸烟行为会制止吗?

  甲:肯定会制止别人抽烟的,现在已经开始禁止吸烟了,再抽烟不是明显找事吗?

  乙:就当没有看到抽烟的人,离他们远一点!

  丙:劝说别人现在已经开始执行在公共场合禁止抽烟了!

  我的感触和建议如下:

  1、现在大连市从2021年7月1日开始执行《大连市控制吸烟条例》,其中的规定,几乎是任何公共场所都不能抽烟了!

  2、建议烟民们赶紧戒烟吧!即使再困难也要想方设法戒烟吧!否则罚款太划不来了!现在挣钱多不容易啊!

  3、建议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通过吃糖果、水果等食物来达到戒烟的目的!

  4、建议想抽烟时,尽量拖延时间,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找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避免烟瘾上来,使你无法控制自己!

  5、建议还可以选择听你喜爱的音乐或找人聊天,或做瑜伽等运动,让你自己完全放松!

  6、建议或者多喝水,用替代品取代抽烟,据说现在有电子烟之类的替代品,可以达到戒烟的目的!

  7、建议让朋友或家人监督你,为了你自己和家人及亲朋好友的健康,你也必须戒烟成功啊!

  8、其实,喜欢抽烟的人主要是一闲下来就想抽烟,那么建议就让自己忙碌起来,就不去想抽烟的事情了!

  9、建议多喝茶水养生,也可以帮助你戒烟!

  总之,戒烟是有利于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的!看到大连有这样的好政策,好羡慕啊!生活在大连的市民们真的是非常幸福和快乐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