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中国戒烟联盟完成换届,284家单位形成控烟合力

2021年06月28日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A+ A

中国戒烟联盟24日完成换届,目前共有284家单位,旨在逐步构建中国临床戒烟体系,从国家级层面推动建立医院整体烟草依赖诊治网络。

20210628-jieyanlianmeng.jpeg

中国戒烟联盟是由志愿从事戒烟治疗的医院、单位、个人等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2016年由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托中日友好医院牵头成立。首批成员由委属委管医院和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烟草病学学组成员单位组成,后逐步扩大,包括山东、浙江、广西三个省级戒烟联盟在内,共有284家单位。

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副司长吴翔天表示,控烟行动是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行动之一,做好控烟工作,其中方法之一就是“减少存量”,即推动戒烟工作。希望医院和医师们从专业角度发力,做好示范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不吸烟,当好健康行为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发动身边的人远离烟草。将健康促进融入日常医疗中,主动询问吸烟情况、动员吸烟者戒烟,同时借助中国戒烟联盟的平台,加强学习交流,帮助吸烟者成功戒烟。卫健委将充分发挥控烟履约牵头部门职能,也希望各医院及专家继续合作,共同做好戒烟工作。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连任新一届中国戒烟联盟主席,他指出,医务人员一定要认识到对社会所负的责任,在我国医务界要全力推动控烟。戒烟联盟的成员单位首先要做无烟医院,各成员要做控烟的倡导者和执行者,掌握烟草依赖的诊疗方法。

“控烟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慢病预防最可行和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在国家层面有效的控烟方法包括推广医生的简短戒烟干预、戒烟热线、在线戒烟等。”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无烟草行动技术官员印曦说,医生对于吸烟者而言是非常关键的角色,世界卫生组织将与大家一道推动中国的控烟工作。

中国戒烟联盟第二届理事会设顾问9位、主席1位、副主席18位、秘书长1位、常务理事56位、理事257位。下一步工作包括持续开展“戒烟:医者先行”活动、推广烟草依赖的规范化治疗、组织控烟戒烟培训(世界卫生组织针对简短戒烟干预的线上学习课程)、开展控烟主题宣传、实施在线戒烟项目、加强医学生教育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