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武汉江夏区开出首例控烟处罚单!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江夏发布
A+ A

《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已经实施一年多了,大家真的都了解了吗?

控烟,江夏区可是认真的!

已经有首罚的案例了。

行业首例,警告并罚款1500元

5月21日,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区分局在对中青网络家园武汉有限公司中港店进行检查时发现,网吧存在有人吸烟无人劝阻的情况, 该局依据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单位进行警告并处罚款1500元。截至目前,该局已针对网吧控烟工作不力情况开出4张行政处罚单。

个人首例,通报并罚款200元

20210609jiangxia1.jpeg

5月14日下午,区国卫复审督查组到江夏区客运站检查时,发现有工作人员在大厅窗口办公室吸烟,且劝阻后拒不配合,态度恶劣。区公路运输管理所针对此问题约谈了省客集团江夏公交公司分管负责人,要求其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加强职工教育培训,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当天下午,省客集团江夏公交公司按公司规定对当事人处200元罚款,并进行书面检讨在全公司进行了通报批评。突击检查,曝光没商量连日来,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班督查员对全区机关单位、客运站等禁烟场所以及客运站等禁烟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在藏龙岛高新技术产业园,发现禁烟大厅、楼梯走道、 会议室等公共场所设有醒目禁烟标识,控烟氛围较浓厚,但是存在办公室桌上存放烟灰缸情况。督察员当场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控烟突击检查相关问题将在江夏电视台进行曝光。下一步,江夏区将持续开展全区公共场所控烟突击检查,同时进行《武汉市控烟条例》普法宣传,不断推进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控烟环境。

发现违反《条例》行为你可以这样做

20210609jiangxia2.jpeg

(一)要求吸烟者立即停止吸烟;

(二)要求该场所经营者或者管理者劝阻吸烟者吸烟或者劝其离开该场所、区域;

(三)“12345”市长公开电话统一受理有关控制吸烟的咨询和投诉举报。

这些你也需要知道:

吸烟是指吸入、呼出烟草的烟雾或有害电子烟气雾,以及持有点燃的烟草制品的行为。

室内是指有顶部遮蔽且四周封闭总面积达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内的所有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