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陕西商洛市烟草局开展拒绝电子烟侵害校园专题宣讲

2021年06月04日 来源:陕西法制网
A+ A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近期,市烟草专卖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护航花季、关注成长”拒绝电子烟侵害校园宣讲活动,聚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0604shanxit1.jpg

与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紧密结合,精心筹备主题宣讲活动。制定《商洛市烟草专卖局关于开展“护航花季、关注成长”拒绝电子烟侵害校园宣讲活动方案》,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分类、分层做好专卖执法人员以及其他干部职工、卷烟零售户、电子烟经营者、消费者的宣贯工作。明确《未成年人保护法》涉烟(含电子烟,下同)条款的制度设计和主要内容,明确赋予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新的职责和权限、在专卖执法过程中的适用要求和执行标准。商洛市统一制作宣传课件,着重对电子烟发展现状及其危害、国家出台的管控政策、国内外电子烟监管形势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引导主动拒绝和远离电子烟。

与烟草零售许可准入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地摸排打牢市场基础。进行市场摸排调查,重点对辖区互联网电子烟信息、电子烟实体店、电子烟自动售卖机等各类渠道的投放区域和投放数量进行无缝排查;通过日常市场检查、接收投诉举报等方式,全面摸清底数,及时发现新增电子烟实体店并登记造册;对本地区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周边存在的持证户组织全面摸排,做好政策解释和普法宣传工作。

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贯紧密结合,形式多样开展宣讲活动。市烟草专卖局以“5·15”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日宣传为契机,积极配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围绕电子烟虚假广告、对未成年人的冲击等要点,做好电子烟危害宣传;丹凤县局、山阳县局率先开展拒绝电子烟侵害校园活动,通过多媒体视频,向广大师生播放电子烟对未成年人危害短视频;商州分局、洛南县局专卖人员深入中小学校园,充分利用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载体向学生宣传电子烟危害知识;商南县局通过协调辅导老师,选取部分班级制作板报、宣传彩画,主题科普进课堂等形式进行电子烟危害健康宣传;镇安县局组织机关党员,开展“护航花季、关注成长”拒绝电子烟侵害校园志愿宣传服务活动;柞水县局宣传橱窗、展板资讯、宣传资料等方式,在中小学门口开展“保护青少年,拒绝电子烟进校园”宣传活动。

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提高宣讲高度。市县两级专卖部门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宣讲工作深入开展,根据专卖管理工作实际,因地制宜,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宣讲工作,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丰富活动载体和形式,创造性地开展“自选动作”,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