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今天你控烟了吗?健康成都控烟专项行动启动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四川在线
A+ A

20210525sichuant1.png

5月24日,“健康成都控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贯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号召,5月24日,由成都市卫健委、市爱卫办、健康成都行动推进办、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青羊区有关单位、市疾控中心、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共同承办的“健康成都控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

20210525sichuant2.jpg

活动以“控烟行动我参与,健康成都我爱你”为主题,旨在加强烟草危害宣传,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持续推进健康成都建设。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德成,青羊区副区长杜忠云出席启动仪式。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区(市)县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青羊区街道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和媒体代表共计2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要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逐步减少烟草消费,推进公共场所禁烟,切实降低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刘德成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呼吁社会各界对控烟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积极响应控烟倡议,强化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强调全社会各行业各部门要积极落实单位、家庭、个人的健康责任,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理念,打好控烟组合拳,确保控烟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10525sichuant3.jpg

活动仪式现场开展了“无烟多精彩”舞蹈表演、学生代表诗朗诵《有那么一天无烟》、医院及群体代表共同发出控烟倡议、“拾烟头• 强身体”plogging(跑步捡垃圾)环保公益跑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进一步深化社会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积极动员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参与控烟行动,携手共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美好家园。

“抽烟就是很呛人,所以我爸爸从来不抽烟。”还没上小学的多多和外婆一起参加了5月24日的控烟活动。外婆向记者介绍,从多多妈妈怀孕开始,多多爸爸就戒烟了,主要也是为了小朋友的健康。

由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带来的舞蹈《无烟多精彩》改编自流行歌曲《卡路里》,将歌词改为宣传禁烟控烟,语言生动、韵律活泼,朗朗上口。而胜西小学高坎小区的同学们带来的诗歌朗诵《有那么一天,无烟》则严肃认真,在一声声童稚的呼喊中引发人们对吸烟危害的思考。

活动尾声,由医生护士、准爸妈、上班族、学生代表组成的7位市民登台,作为群众代表宣读控烟倡议书,活动最后市卫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上台以手掌点亮屏幕的方式宣布健康成都控烟专项行动暨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启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