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慈溪市举行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健康促进机关建设现场会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澎湃新闻
A+ A

20210521zixit1.jpg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身身体素质提高了,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树立健康机关、健康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为全面深入推进健康素养促进和无烟环境建设工作,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5月20日上午,浙江省慈溪市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了全市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健康促进机关建设现场会。会议由市委市政府健康慈溪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卫生健康局、市机关事务局承办。各街道社会事业办主任及30个市级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

20210521zixit2.jpg

20210521zixit3.jpg

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机关事务局无烟党政机关、健康促进机关建设情况。健康角、医务室、健康书吧……从宣传标语到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不断把健康无烟概念深深灌输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的日常生活中。

去年10月,慈溪市提出了全国健康促进市建设,印发了《慈溪市建设全国健康促进市实施方案》,随后,83个市级部门提出了无烟党政机关、健康促进机关建设,从中也涌现了很多典型的先进单位。会上,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军,市气象局副局长孙军波,龙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孙旭红进行了发言,将各自单位的建设经验分享给大家。

慈溪都有哪些好做法呢?

1、市机关事务局

加大健康促进(无烟)机关创建的设施设备投入

在市行政中心一楼北门处设置了自动体外除颤仪,并邀请市红十字会专家进行使用培训;

装修改造了主楼2楼的医务室;

采购了全自动血压计和身高体重仪放置在食堂2楼以方便机关干部随时检查身体情况;

采购各种关于健康方面的书籍在局红色书屋设置了健康书吧;

在主楼部分楼层中庭设置乒乓球桌,方便运动锻炼;

机关食堂开展光盘行动,鼓励干部职工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并开发无油无盐菜品;

在大楼东西两侧主要进出口设置灭烟柱;

在厕所渗入健康知识;

在服务中心设置吸烟亭等硬件设施……

20210521zixit4.jpg

20210521zixit6.jpg

2、市气象局

倡导健康  融入所有政策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在单位里设有篮球场、台球桌等为职工提供锻炼的环境;

组织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例如户外素质拓展、趣味运动会、迎春包饺子团建等活动。

营造氛围,为职工提供健康的工作环境,促进健康发展。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龙山镇)

跃运动、悦生活、越健康

建设职工运动阵地,实现工作时间外的运动和休闲两不误。根据区镇办公楼内部现有空间,打造迷你“健康步道”、“乒乓球馆”和“健身角”等4处,为干部职工搭建健康运动的平台。

组建各类兴趣小组。519位干部职工已组建机关跑团、瑜伽队、乒乓球队、篮球队以及太极扇、书法等10支兴趣小组,每支兴趣小组都常态化活动。

助力区镇文体活动。各兴趣小组发挥各自特长,积极为区镇各类体育赛事、文化活动贡献力量。如积极参加宁波市全民健身季美丽乡村迷你马拉松、荧光夜跑等活动现场,为活动聚拢人气,如积极争当赛事活动的志愿者,加强赛事保障,进一步展现区镇干部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听完这些优秀举措

小编心里只想感叹:

都是什么神仙单位,还招人吗?!

20210521zixit5.jpg

会上,市健康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发挥党政机关建设的表率作用,为全市无烟环境、健康环境带好头,同时也是保护机关工作人员健康权益,为广大机关干部营造无烟、健康的工作环境,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从全市层面再次动员,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标准,把两项建设作为提升机关综合治理水平和落实“健康融入万策”的重要抓手,领导干部带头戒烟、带头控烟,带头传播健康教育理念,带头参与各种健康促进创建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