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承诺戒烟: 3亿烟民当自强 卫生服务当优先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张翼说经济
A+ A

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各个地方已经在开展世界无烟日戒烟倡导活动。承诺戒烟,知易行难、难上加难、绝非易事,戒烟服务的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确实需要不断强化、持续升级。

吸烟不仅仅只是个人化、私人化的不良嗜好,更是影响他人、有害环境的健康隐患。很多城市陆续出台了室内禁烟的强制规定,但是,有原则就有例外,室内禁烟的最严规定在一些餐饮场所贯彻的不彻底、落实的不到位,要把禁烟的标志醒目张贴在公共场所,设置有奖举报电话,鼓励公众监督,消减公共场所吸烟的不当行为。

20210520jieyan2.jpeg

烟草专卖、电子烟专卖店随处可见,但是在广大城市、各个地方,戒烟门诊却门可罗雀。改用电子烟只是权宜之计,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策,毫无疑问,戒烟是降低吸烟者因为过度使用烟草导致的疾病负担,最有效、最正确的方法。戒烟是个人的私事,更是社会的问题。吸烟很轻松,戒烟很艰辛,成功戒烟要靠坚强的自律、顽强的意志,更要靠外界的干预、药物的辅助。

戒烟诊所就是为3亿烟民提供专业的建议、专业的服务和方案,让戒烟的被动行为演化为利人利己的主动选择。戒烟服务当然是一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戒烟诊所、戒烟服务完全可以更加有序化、市场化,让戒烟诊所这项需求广泛的健康服务成为卫生部门主推、力推的重点。戒烟服务的网络建设要更广泛,戒烟服务的能力建设要更有力,戒烟服务的专业程度要更强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