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深圳市推进控烟执法督查行动 餐厅包厢仍是吸烟重灾区

2021年05月17日 来源:深圳晚报
A+ A

20210517shenzhent1.jpeg

在一家奶茶店门口,执法人员发现一个小伙子手指夹着烟,低头戴着耳机打游戏。市控烟办供图

为进一步巩固深圳市控烟执法工作成果,督促深圳市各类控烟场所落实《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履行控烟职责,深圳市控烟办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健促中心等在全市范围内推进控烟执法督查行动。5月10日晚,首场车轮战第一场在福田区八卦一路打响。在当晚持续一个多小时的督察行动中,餐厅包厢仍是吸烟重灾区,有烟民在包厢吸烟被抓了现行。

5月10日19时,正是下班后餐厅客流量高峰期,深晚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福田区八卦一路展开控烟执法督察行动。在街边一家奶茶店门口,一个小伙子手指夹着烟,低头戴着耳机打游戏,他面前的桌子上明晃晃地摆着一个烟灰缸,里面已经搁着两支烟头。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烟灰缸很快被收走。执法人员表示,该小伙吸烟的地点虽然是在走廊,但是走廊上方有顶棚,也算控烟区域。

根据《控烟条例》第十条规定,禁止吸烟场所的经营者和管理者不得配置与吸烟有关的器具。对此,执法人员出具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予以警告并责令其改正,并表示24个月内复查如果发现再犯,会处以罚款之类的行政处罚。

而在一家门面较大的海鲜餐厅外,执法人员透过透明玻璃门往内张望,未发现有人吸烟。但是走进餐厅内,刚推开一个包间,烟味就扑鼻而来。由于食客白先生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违反了控烟条例第八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出具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50元,并当场缴纳。

餐厅的一位负责人对深晚记者诉苦:“我们提醒过不要吸烟,但是有些客人根本不听,又怕赶走客人影响生意,有点小尴尬。”餐厅另一位负责人表示,餐厅内有二三十张禁烟的牌子,每个房间都贴有这个标识,也希望媒体多监督,宣传力度加大以后,他们对客人解释起来也更容易。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园岭所副所长李晓华表示,当晚检查了6家餐饮单位,只发现一位客人现场抽烟,还有一家小餐厅提供了烟灰缸,都给予了相应的处罚。作为市场监管单位,将继续对餐饮单位的控烟行动实行高压状态,随时不定期检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