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控烟笔记】青年们,我们一起来控烟吧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胡世钦
A+ A

2021年5月4日,是中国自1919年开启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逐渐形成新民主主义革命高潮,于1939年经过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确定为中国青年节后的第82个纪念日。为传承五四精神,践行爱国情怀,西城控烟志愿服务队联合北京彩虹团队和交通大学的学子这一天上午在北京北站前广场开展了一场“宣讲薪火相传、自觉奉献快乐,加强控制吸烟、促进文明道德”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513qingniant1.jpg

因为正值“5.4”青年节期间,又地处首都中心城区、重点部位,同时为了更好地搞好此次大型联合行动,我和北京彩虹队队长、西城控烟队骨干石京红一起提前策划,制定活动方案,完善相关行动细节,并向共青团西城区委(西城区志联)和北京市重点站区管委会北站办公室请示报告。在获得上级机关认可同意后,我们立即定制活动会标,向西城区卫健委(西城爱卫办)请领控烟宣传、文明促进物资,并与北京交大团委联系,下发通知,安排志愿者与学生参加活动。

20210513qingniant2.jpg

5月4日早晨8点,我队石京红、骆斌、武秀清、骆振英,以及彩虹团队队员就来到北站前广场布置会场。大家一起悬挂标语,抬摆桌椅,清点、摆放好宣传材料与发放物品。交大学生到达后,立即组织签到,给每人发放了一件印为控烟标识的白背心和口罩,分发控烟折页和灭烟盒,让大家做控烟宣传、制止吸烟行为使用。

20210513qingniant3.jpg

9:00,宣讲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北京重点站区管委会北站办、西城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彩虹团队、西城控烟队的领导和公交总队西直门派出所的民警、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代表纷纷队前宣讲,演讲“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爱国情怀”的重要意义,大力开展与举行丰富多彩纪念活动的现实作用。

一时间,树立革命理想,立志报效祖国,坚决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斗志在广大志愿者与同学们心中奋起;发扬五四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现在做起,练就过硬本领,崇尚文明道德的情怀在控烟队员与青年学生心头汇聚;坚持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向马列主义革命先驱和共产党员先锋队学习与致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用实际行动改变环境面貌的序曲在志愿者和学生胸腔奏响。志愿者和学生们尤如五月明媚的阳光,热脉喷张。

20210513qingniant6.png

                                                        西城控烟志愿分队 胡世钦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控烟宣传、劝阻能力,我从吸烟的危害、北京及至全国控烟形势与条例规定、如何从大中小学生青少年开始控烟、以“小手拉大手”促进“无烟家庭”“无烟校园”等方面入手,讲述爱国、爱家庭、爱社会的责任,叙述参加志愿服务事业、开展控烟行动、主动劝阻吸烟的意义,推进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良好风尚。

宣讲活动后,控烟队员与彩虹团队志愿者带领学生在北站周边开展控烟宣传、文明指路活动。领导与同学们一边向行人发放控烟条例、手册和折页,一边交流控烟的重要性与难点剖析,共话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情怀,表示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永远发扬光大下去。

北京交大研究生学生代表任琦璇表示,参加此次控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我非常感谢各位老师为我们交通大学等青年学子搭建了这个良好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参与到实际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要怕自己的善行太小就不去做,每个人都能在平凡中造就伟大,只要每个人都源源不断地向社会传递出正能量,就能点亮更多人心中的明灯;特别是今天这个五四青年节,在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在这里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传承良好美德,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从当下做起,才不辜当今伟大时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