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让未成年人免受烟草“毒害”,他们是认真的

2021年05月12日 来源:企鹅号
A+ A

20210512changbait1.jpg

近日,在吉林省长白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开展的“检察建议回头看”专项活动中,当看到校园周边的烟草商铺都张贴的“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标志后,检察官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20210512changbait2.jpg

原来,在去年,长白县检察院在履行涉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中发现,在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园周边,多家烟草商铺存在未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标志的情况,且长白县烟草专卖局未能及时履行法定监管职责。

随后,该院向长白县烟草专卖局下发了“检察建议”,建议其“严格履行法定监管职责,加强长白县烟草市场的规范化运行,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生长环境……”

长白县烟草专卖局在接到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后,表示“感谢检察机关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将对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逐一进行整改,为长白县的未成年人提供绿色健康的成长环境。”

同时,为进一步巩固长白县烟草市场的规范化运行,长白县检察院与长白县烟草专卖局还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等规定,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香烟(含电子烟)侵害的实施方案》,有效地促进了检察建议的“再发酵”,保障了长白县烟草市场的秩序,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