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柔性”控烟怎么控?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相比强制性控烟,柔性控烟是比较让公众能够普遍接受的控烟措施。如何柔性控烟?对于管理者而言,不仅考验着智慧,更为重要的是,考验着能力,需要采取综合措施,着力推进控烟进程,让整个社会处于和谐状态。

    一、加大宣传力度,让“吸烟有害健康”深入人心。

“吸烟有害健康”,不仅让吸烟者清楚,让潜在吸烟者明白,更让公众懂得,这样,控烟效果才能看得见。如果不扩大范围,仅靠烟盒上的警示语,控制烟草就会大打折扣,达不到预期效果。如何才能扩大范围呢?通过各类媒体渠道,深入宣传“吸烟有害健康”,让公众真正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是柔性控烟的重要举措。

二、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推进卷烟的降焦减害工作。

降焦减害,让吸烟者放心吸食,是柔性控烟的必然要求,需要烟草行业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让卷烟产品相对安全、更符合实际需求。推进科技创新,一定要围绕着降焦减害这个目标。

三、建设吸烟设施,最大程度减少“二手烟”的危害。

    “二手烟”让人感到厌烦,更危及到他人的身体健康,为此,建设吸烟设施是非常重要的。在公共场所,建设“吸烟屋”,不仅能满足吸烟者的实际需求,还能解决“二手烟”危害,是切实可行的措施。建设吸烟设施,要舍得投入,并维护好,切不可成为摆设。吸烟设施是不是完全杜绝了“二手烟”,而把吸烟者与非吸烟者隔离开来,减少烟雾对其它人群的影响。

四、落实禁烟措施,全面落实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行为。

落实禁烟措施,主要靠说服教育,体现柔性控烟的精神,这样,控烟效果会非常好。如果靠罚款去解决,效果会大打折扣,是不利于控烟进程的,更不用谈及和谐社会建设。全面落实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就是要发现一起,劝阻一起,让吸烟者在公共场所下意识的不会吸食烟草制品。

五、建设美丽中国,有力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力度。

文明吸烟环境,需要有力推进,让吸烟者与非吸烟者和谐相处。建设美丽中国,文明吸烟环境必不可少,为此,烟草行业需从全局出发,在吸烟设施上大功夫,在吸烟环境上做文章,让吸烟者能够有地方吸烟,非吸烟者畅快生活。再者,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好了,美丽中国自然水到渠成,柔性控烟就会达到目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