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尴尬!河南两大爷站台上吸烟,没等抽完高铁开走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百家号
A+ A

近年来,大多数人慢慢喜欢上了高铁,高铁不仅方便快捷,而且还是很多人首选的交通工具。

高铁是全列车都不能吸烟的,对于老烟民来说,在高铁上不能抽烟是个很不好的事情。如果因抽烟而造成高铁紧急制动,就会影响到公共交通安全。

在高铁上虽然不能抽烟,但是有一些人趁着高铁停车的短短时间下着抽烟,为了满足自己抽几口而冒着上不去车的风险下去抽。近日,河南商丘有两名上了年纪的老人由于下车抽烟,没有赶上高铁,尴尬站在在站台上。

在4月18号,河南商丘两位老大爷在高铁站下车抽烟时,没有来得及赶上车,高铁走了,俩大爷落在了高铁站。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大爷在高铁到站时下车抽烟,抽了两口发现车门快要关闭了,车门的列车员还在时不时的提醒两位老大爷,说快要上车了,快发动了,老大爷看自己手中的烟没有抽完,于是就抓紧时间抽。但是列车关门铃声响起时,老大爷才扔到手中的烟,但此时后悔已经晚了,车门已经关闭,列车缓缓地驶出商丘站。

20210426gaotiet2.jpeg

没有赶上车,这两位大爷也表现的非常自然,晚了,车走了,待了一会。一名大爷向站务员求助,站务员给这两位大爷安排下一趟列车。感谢高铁所有正能量满满的工作人员!

20210426gaotiet3.jpeg

此事引发了网友热议:

“看来抽烟真的是没有什么好处啊。”

“烟民最好不要坐高铁,还是绿皮车适合你,”

有网友问了,下车因为抽烟或其他事情没有赶上车怎么办?

首先没有赶上车,要联系站务人员,说明自己的情况,让站务人员帮助协调下趟列车。在车厢外面抽烟而上不去列车的话,可以就近寻求帮助。希望大家不要学习这两位大爷为了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大家还是尽少抽烟的好。

提醒那些烟瘾较大的人在坐高铁时一定要注意,由于高铁关门儿时间快停车时间短,所以为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尽量在乘车的过程当中不要下车抽烟,如果说停站时间长,可以下车去抽,如果说停车时间短,就不必要下车抽烟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