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戒烟后心梗、脑梗了?60岁后真的不能戒烟了?

2021年03月19日 来源:企鹅号 作者:家庭医生
A+ A

戒烟后出现一系列症状,如心烦意乱、头痛头沉头晕、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食欲明显减退,同时伴有恶心呕吐、呼吸速度加快和血压升高,严重时会有暴力倾向,这被称为戒断反应。吸烟的时间越长,年龄越大的人,戒断反应就越明显,因此早戒烟早好。

一戒烟就出现心梗或脑梗?

20210319jieyant1.jpg

戒烟后出现心梗和脑梗根本不是戒烟的原因,而是吸烟时间太长,使得身体早已遭受到毒害。吸烟对肺部和血管带来的伤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同时也是不可逆转的,随着吸烟时间延长,其症状会越来越明显,疾病也会随之恶化,不管有没有戒烟,心梗和脑梗,迟早有一天显示出来。

60岁后真的不能戒烟了吗?

20210319jieyant2.jpeg

谨记:戒烟什么时候都不晚。戒烟后约2~12周左右血液循环会得到改善,体力也随之增加,增加血液中含氧量,帮助降低炎症,同时免疫系统也增强;因为吸烟会伤害鼻子和口腔黏膜,戒烟后味觉和嗅觉也变得敏感。戒烟20分钟后血压和心率随之下降;戒烟8~12个小时后血液中一氧化碳水平也下降;戒烟48个小时后嗅觉和味觉明显提高;戒烟两周到三个月后患心脏病的风险下降;戒烟1~9个月后咳嗽症状减少,肺功能也慢慢恢复,精力变得更充沛。

温馨提示:

之所以部分人戒烟后会出现头痛头晕和恶心,这是因为尼古丁浓度下降引起的。戒断后人们的情绪上会发生很大改变,尼古丁会让人们产生心怀的感觉,戒断后会产生愤怒、沮丧或脾气暴躁等不良情绪,甚至会焦虑失眠或便秘。不过要正确应对此问题,戒烟的男性最好开始运动,用运动替代吸烟产生的欣快感,而且也能帮助控制体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