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新方案”提出,这次烟民表示支持

2021年03月10日 来源:聚富财经 作者:林凡
A+ A

我国烟民数量大约有3.5亿人左右,一些老烟民一天一包烟都是正常吧。

多年时间中我国也通过各种办法来“控烟”,但实际上取得的效果并没有那么明显,甚至烟的价格提高了对于众多烟民来说没有丝毫的影响。甚至有专家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是价格没有提高到一定程度,将低价烟彻底取消才能让烟民少吸烟,不过取消低价烟这一行为受到广大烟民的反对。

我国哪些地区的烟民最多呢?

从之前的相关数据中显示,我国吸烟率最高的地区为,内蒙古、贵州、安徽、云南,云贵川都排在前列,总体上来的话西南地区人对于吸烟还是比较热衷的。从年龄上来看的话,大家肯定都猜到男性吸烟人数最多。

20210310xinfanan1.jpeg

从相关报告中显示,我国男性吸烟人数是明显要高于女性吸烟人数的,大概有着16、7倍的差距。而且我国吸烟人群呈现着低龄化的趋势,不少人也表示自己在青少年阶段就已经开始接触了,看来我国控烟行动还有待加强啊。

从调查中显示,经济越加发达的地区对于控烟更加的严格,在这些地区中对于公共场所的全面控烟很严格,执行方面也非常到位。就算是不少吸烟者也支持在公共场所控烟,未来这一情况将在全国实行。

对于吸烟者的家人来说,绝大部分都是反对他们吸烟,二手烟也是当下不少人所厌恶的。不过专家也表示了,虽然我国控烟一直在持续,但是实际所取得的效果并不明显。

这几年时间中控烟情况被人们提及多次,不少专家也给出了建议,其中包括取消“低价烟”,他们觉得这样做的话能迫使很多人少吸烟或者是将烟给戒掉。

不过取消“低价烟”却遭到了众多吸烟者的反对,实际上提高香烟价格我国已经做出多次了,而如今专家直接“一步到底”要取消低价烟,实际上,这只会对低收入人有影响,而对于高收入人群来说一包烟涨个10元甚至几十元又有何影响呢?

20210310xinfanan2.jpeg

并且,对于一些有着烟瘾的居民来说,戒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甚至说是极度困难的,一些烟民饭可以不吃但烟不能少,这样的人我国可有不少。

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专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新建议是逐步加强地区控烟力度,尤其是解决青少年吸烟问题,不让吸烟人数继续增长,这次不少烟民的态度也变了,大多表示支持。

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投稿烟草在线网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