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山东济南大爷怒斥男子山顶抽烟!吸烟也要有修养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A+ A

  知乎上有这么一个提问:男性有哪些让人觉得有修养的瞬间?

  其中就有这几个回答——

  @网友:在一家露天大排档,一个穿着斯文的男人跟我说要不要换个座儿,因为我坐在下风口他想抽烟怕呛到孩子。瞬间觉得这男人特帅!

  @网友:有次在酒店电梯里,遇到个纹身青年,见我抱着孩子,立马掐了手里的烟后才进电梯,可能怕孩子闻到身上残余的烟味而一直站在电梯的角落里。没想到这个看起来不正经的小青年原来这么有修养。

  @网友:有一次在江边散步,一个小伙抽着烟打着电话从我身边走过,一边走一边掐掉了烟,后来我看他把烟抓在手里走了好远扔进了垃圾桶里,嘴里还嘀咕这垃圾桶真TM少。

  这三个答案都有一个共同点:关于“吸烟”。

  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在孩子、孕妇已经不吸烟者面前吸烟,不随手乱扔烟蒂,往往都有一种为他人着想的善良,能够反应出那种根植于内心的修养。

  然而,生活中随地吸烟缺乏修养的事情却并不鲜见,这不,又有一件因为随地吸烟引起的争端上了社会新闻。

  10月26日,一则视频突然在社交平台转发了起来,事情发生在山东济南,25日重阳节,许多朋友携家人去了千佛山登高,视频内容中,一男子在山顶上竟然抽起了烟,两位大爷看到后制止时与该名男子发生争吵。

  一位大爷愤怒的说,不该带烟火上来,上山的时候就已经说过了。

  该男子称你管得着吗,另一位大爷称,抽烟就是不对,谁管不着?谁都能管得着。

  传统节日重阳节一直有祭拜祖先、登高远眺、出游赏景的习活动,一些朋友就选择了去爬山,站在山顶也能看到家乡不一样的景色。然而选择爬山就要注意用火问题,景区也会有禁止带明火上山的提示,大部分有游客都会遵守规定,但总有个别游客却不放心上,比如视频里的这位游客。

  此视频一出,网友是纷纷点赞支持大爷,也对这名游客的行为十分生气。

  秋冬干燥季节,一个小小的烟头都可以引发一场大的火灾,想想为了救火牺牲的消防战士,我们更应严格遵守规定,禁带明火上山。

  更重要的是烟民素质的问题,在公共场合吸烟的人,只为考虑要满足自己要抽烟的欲望,不为别人着想,一举一动就是四个大字“自私自利”。吸烟是一种自由,但是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在明确禁止吸烟的地方吸烟,不在孩童及不吸烟者面前吸烟都是对自己的一种约束,也是一种修养,希望烟民朋友们多一点修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