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终端提质 数字转型 巧搭经营“顺风车”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周瑜
A+ A

玉兔辞旧貌,金龙送“知音”。新年伊始,湖北武汉汉南烟草持续推进“让客户更满意,我们在行动”主题营销活动,坚持以整店形象提升,数字赋能提升,客户盈利提升为目标,以实际行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实现农网零售终端品牌“知音便民”建设零突破,为乡村振兴的画卷增添一抹亮丽色彩。

终端提质换新颜

“哟,刘大姐,要不是看到你,我还以为老板换人了,这店内店外和以前比起来是天壤之别啊!”回村过年的老乡进门对着刘大姐打趣道。

“我这小店在去年的时候什么样你也知道,商品种类多,随意堆放,卷烟陈列的地柜、背柜,杂乱无章,奈何我自己也没有什么改造头绪,不知道从何处开始,一团乱麻,为这个事,两口子俩个偶尔还闹点矛盾。但是在去年的时候,客户经理拜访时向我推荐加盟终端‘知音便民’品牌,我了解它的特点和优势之后,双方一拍即合,共同对小店的打造方案进行协商,经过一通改造以及一段时间的经营指导,使我整个店面形象焕然一新!”刘大姐对老乡说到。

“店铺的重新布局和改造,让原来杂乱、拥挤的情况得到很大的改观,店内人流和商品销量有明显的提升,特别是增加了快递代收、便民休息区、冷饮热水等服务设施,人气增加不少,回头客也越来越多,现在店铺的经营状况,我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谈到加盟“知音便民”后的感受,刘大姐高兴地说道。

数字转型提效率

“老张,你这么样搞的撒,我这办喜事的东西,你这送少了不说,算个账算半天也对不上。”村里刚办完喜事的老王过来结账时说到。

以往张老板店铺都是采用人工收银的方式,经常算错数、操作慢,导致很多顾客不满意。账目流水无法统计,商品多而乱,很难系统地管理,今天卖出了多少,营利多少?哪些东西好卖?哪些东西不好卖?完全就是一本“糊涂账”。

在成为“知音便民”备选客户后,张老板积极引入云POS系统,与客户经理线下“一对一”互相探讨、参加“零售客户云POS系统线下操作培训”和“金叶微客户服务培训”进行学习,很快掌握了如何利用双屏机和手机进行入库、扫码、对账、等功能。

“现在,我已经能通过系统的经营分析、库存盘点、盈利分析等功能快速掌握店铺经营情况。邀请和引导村民扫码注册店铺会员,并对他们进行标签化分类,了解他们的购买特点和喜好,推出会员积分商品兑换。在用活了云POS系统里面的会员积分模块后,店内的回头客明显高于以前。”张老板说道。

巧搭经营“顺风车”

在店铺形象的提升和人气增加之后,便民店老板们的精、气、神更足了,心思也活跃了起来,与客户经理探讨如何根据当地农村的特色扩宽经营项目。

“汉南甜玉米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咱邓南街道又是汉南的核心种植区域,这增收致富的“亮丽名片”要好好利用起来,我现在已经联系好村里几个种植户,共同合作,前期以田间地头种植、采收和店内互动两种方式进行直播预热,后期以甜玉米为主,其他农副产品为辅进行‘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销售。”谈到新一年的经营思路,张老板侃侃而谈。

农网普通客户从以往传统杂货店加盟成为“知音便民”,店内外整体焕然如新,摆脱了传统经营模式,为村民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赢得人心,利人利己。我们将持续深耕农网零售客户市场,分区域、分类型打造特色便民商店,为农网建设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注入强劲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