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美全超市的“温暖密码”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可馨
A+ A

“美红啊,你这驿站这么快就装修好了,这布置变得我都认不出来了,这可花了不少钱吧。”今年年初,老街坊们看到刘美红焕然一新的爱心驿站都围了进来。

“多亏了烟草上的志愿者们,是他们帮我忙前忙后,才能让我的爱心驿站焕然一新,而且还为我提供了专项资金,驿站提供特价饭菜和热汤,大家快来尝尝!”刘美红和街坊们说道。

站在刘美红建设的爱心驿站门口,你便可以看见这样一张告示:“天气逐渐寒冷,本店为环卫工人、残疾人等有困难的顾客免费提供热汤热饭。”

刘美红高中毕业后从老家来到寿光闯荡生活,饱尝打拼疾苦的她在寿光市孙家集街道胡营王村开了一家“美全超市”。初来乍到的她从来没有开超市的经验,店铺管理做不好,生意也一直不见起色。山东潍坊寿光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了解到刘美红的情况,决定组织开展重点帮扶。负责该辖区的第一基层服务站成立了“红心志愿者小队”,对刘美红开展驻店一对一帮扶。

“烟草的工作人员是我的好邻居和贴心人,他们隔三岔五的就来店里帮我做好商品分区和店面规划,指导我采购丰富多样的生鲜蔬果以吸引更多的顾客到店消费,他们一直竭尽所能地为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生意越来越红火的刘美红也想像烟草人一样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她和丈夫把超市旁边的门头租赁下来,利用晚上空闲的时间将爱心驿站打造起来,装修采买都是两个人亲历亲为。

“现在周围的环卫工人和孤寡老人常到店里打饭喝茶,他们购买副食百货我也给打折,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把烟草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刘美红诚恳地说。

尽管刘美红超市的生意非常忙碌,但她和丈夫每天都坚持轮流到驿站准备热汤和饭菜,免费提供给辛苦奔波的工人和老人。随着消息慢慢传开,刘美红干脆在店门口贴出大大的告示,欢迎更多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来驿站免费就餐喝汤。

面对慕名前来的顾客,刘美红的热情从未消减。绿油油的青菜,诱人的什锦小炒,香气扑鼻的卤肉,一道道还冒着热气的菜肴被她连同新出锅的米饭,一起交到前来打饭的顾客手上。

“常来的几个客人,有的行动不方便没什么收入,有的家庭困难还要照顾老人,帮助他们只算是我的举手之劳。”刘美红凭借着这样一股子韧劲一直经营着爱心驿站。

受她帮助的顾客感慨道“冬天在外面忙活一天,能到店里喝口热汤吃口热饭,不只是胃暖和了,心里也暖洋洋的,有时把饭菜带回家,吃不完还能当第二天的早饭。”不加修饰的话语和质朴的笑容,是对刘美红最大的回馈,也是她将爱心传递延续下去的动力。

近些年,随着外出务工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孩子成了留守儿童。刘美红夫妇也有一个女儿,还在上小学的女儿,总喜欢把在家“落单”的同学领到店里一起做作业。久而久之,夫妻俩的小超市总是聚集着很多孩子,刘美红把孩子们安置在爱心驿站里做功课,累了饿了还能吃上水果和现成的饭菜。孩子们有时会询问一些课本知识,或者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刘美红总是有问必答,遇到她也不懂的,便会在顾客群里咨询“明白人”。久而久之,孩子们都把刘美红这里当成了“课后补习班”,把好邻居超市当成了“聚集点”。

“孩子的父母都在青岛打工,我和老伴年纪大了,在孩子功课辅导上面使不上劲啊,多亏了小刘两口子,能给孩子指导功课,我们特别放心啊。”常来店里购物的刘长海已经67岁了,他称赞刘美红是大家的暖心人。

最近,周边村落的农产品出现了滞销的现象,乡亲们出产的蘑菇、包菜、蜜桃、萝卜等土特产销不出去,收购的商家把价格一压再压,很多优质土特产都烂在了地里,刘美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善于思考的她,决定将这些农产生鲜带上网络平台,通过网上直播带货的形式,帮助乡亲们把产品销售出去。

说干就干,刘美红主动与困难村的村书记对接,表示可以通过线上直播助农的方式帮助村民们拓展销路。在确定好带货品类和产品质量后,刘美红利用“露天采摘+室内介绍”相结合的模式开展直播,直观地为消费者展现农产品的生长环境、养育方式、口感特点等。

随着和粉丝的深入互动,她的商品“圈粉”越来越多,直播间人气不断高涨,平均一场直播下来能有3000元左右的成交额,相关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经过二次传播“发酵”,又带来了不少成交量。

图为刘美红帮助村民直播销售水果萝卜

刘美红在店内打造了“微光助农专区”,帮助乡亲们代卖农副产品,各种包装精美的特产礼盒在店里悉数亮相。她还利用微信小程序开设了“云端助农专区”,周边居民下单后,可以免费送货上门,通过刘美红的不懈努力,原本滞销的农产品成了致富增收的抢手货。

“用心、用情、用爱把店铺经营下去,诚心诚意的把顾客当成亲人,多做一些方便顾客、方便群众的小事好事,我也感受到了稳稳地幸福,我愿用不变的热情,传递给顾客长久的温暖。”刘美红笑着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