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烟火火”,温暖人间烟火气

2023年08月04日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A+ A

有限的空间,无限的公益。四川省乐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创意推出的“烟火火”模式火了,目前已经在全市建成“烟火火”便民服务点1356个,服务群众达百万人次。这个创意,既解决了群众难题,也支持了商家发展,真是两全其美。

“烟火火”模式,全方位服务群众。免费休息、共享雨具、急救药箱、厕所询用、热水饮用……甚至还开启了爱心食堂。所有的费用,都由“烟火火”项目资金来提供。群众到了这里,就感受到了人间烟火气,就享受到了居家的自在。“烟火火”暖了群众心,添了和谐气,促进着全社会的发展,展现着新时代的风貌。

“烟火火”把党建工作,抓在了人民所想的地方,放到了群众希望的方向。人生大事,衣食住行,这些事是生活的基础。解决好了,群众的基本需求就有保障,社会的基本稳定就有保证,就能够谋求更高层次的发展。它提供的看似都是微不足道的小物品、小服务,其实却是关系到每一个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受的关键支撑。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古圣先贤的美好理想,在中国人的血脉里从未失去,每一代都有人去奋斗追求。现在,“烟火火”模式的出现,再一次激励了我们心手相连、互帮互助的高尚情怀,给未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期待。

尽发一分光,进取一分暖。文明是一盏灯,照亮别人的同时,也温暖了自己。“烟火火”便民服务点帮助了群众,群众自然愿意光顾这里,商家的生意自然会更好。此有温馨,彼有感恩,彼此间良性互动,就会有更多的温暖和善良。“万人丛中一握手,使我衣袖十年香。”有了这种美好的情感,可以增加很多的快乐。

一个便民服务点,亮一处人间烟火。一张便民服务网,暖一片社区群众。乐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党建探索,既符合传统又富有新意,既从群众中来又到群众中去。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党建工作就有了永恒的活力。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烟火火”的这些便民小服务,解决的是事关百姓的生活大问题。这必然会在人们心中形成良好的影响,培养良好的社会风气。这是不一样的烟火,有益于千万个你我。公益的烟火常温,每个人都将在助人和受助的寻常生活中,看见美丽灿烂的人间烟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