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看这些零售户如何在抖音“火出圈”

2023年04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经常刷抖音,尤其关注到同城几位网红卷烟零售户,发现他们各有各的特点,通过私信联系,了解到抖音吸粉的背后,同时带来卷烟零售生意的火爆,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也给我们带来一些启示。

王老板:抖音里讲烟标故事

“一个烟标就是一个故事。滑雪主题的烟标就跟咱们的冬奥会息息相关;虎年有虎的烟标, 春天有迎春的烟标,名山有名山的烟标……你让我讲烟标的故事, 我第一感觉就是故事太多不知从何说起,哈哈哈。”在抖音,王老板边看店边给我们展示着他多年来积攒的烟标, 难掩激动的心情,“一句话, 烟标是我的情怀,是我的最爱,也是我开烟酒店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王老板今年60多岁,爱好广泛,但要说最爱,那必须是集烟标。年轻时他爱逛古董市场,对烟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着那些烟标,感觉就像进了文化的宝库。他体会到,收藏烟标是文化的传承,再就是烟标精美的设计如同艺术品,令人反复观赏,爱不释手。在抖音讲烟标故事,也充实了他的生活,结识了很多朋友,一起交流增长知识,很是开心。一来二去,大家都认识了王老板这个烟标收藏者。“这是一个懂烟的老板,找他买烟准没错。”大家评价王老板。

刘老板:小制作里烟标变身

最近,刘老板在抖音和微信群晒出了她的最新剪纸作品:“孔雀牡丹图”,立刻惊艳了大家的目光。有细心的零售户同行认出来,上边色彩斑斓的图案,就是用各种烟标剪成的。比如花使用泰山(宏图)、黄金叶、长白山77、牡丹和兰州品牌卷烟烟标,叶子用的是荷花烟盒,孔雀则是用的泰山(蓝八喜)、泰山(宏图)、泰山(红将军)、泰山(华贵)、红塔山等烟标。烟标本身是艺术品,又把它重新加工成另一种艺术品,是一个有趣的创新过程,让刘老板乐在其中。

很多网友在称赞之余,也提出想跟着学习一下。刘老板非常乐意传授,帮着出谋划策,设计图案,配比烟标。她还把零售户同行用烟盒制作八角收纳盒、红灯笼等小制作的图片和攻略推送给网友,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这些DIY,感到十分满足。

吸烟之余还能有意外收获,让许多女网友也乐此不疲,更增加了热度,烟的销量也水涨船高。

李老板:烟柜前秀优美舞姿

李老板采取的是最简单直接的出圈方式,喜欢打扮和唱歌跳舞的她,每天都在自己的烟柜前打扮得光鲜亮丽,唱最流行的歌曲,跳最时兴的舞蹈,也吸引了大量粉丝围观。

“唱歌跳舞舒缓心情,活跃气氛,还锻炼了身体,增加了人气,何乐而不为呢!”李老板说。

最近抖音上一段舞蹈很火,李老板很快就学会了,并当起了老师,教网友们跳。李老板的闺蜜也经常来友情助力,成了一个舞蹈组合,其中一位是女装店的老板,成了服装赞助商。李老板还经常变换烟柜的陈列方式,让那些香烟跟自己的舞蹈一起出镜,共同出圈。

刘老板:废酒瓶巧做烟灰缸

在卖废品过程中,刘老板认识了一位有趣的废品收购小伙。这个小伙从网上买了切割机、打磨机等小型设备,把回收来的酒瓶切割开,设计成烟灰缸、水杯、酒杯、茶叶罐等物件,变废为宝很受欢迎。

开始是刘老板拿来摆在他的烟柜旁来卖,后来干脆也买了一套机械喜欢的机械设备,自己也学着来做。很多人来买烟,刘老板就会白送他一款漂亮的烟灰缸等,让顾客得到意外惊喜。在抖音,刘老板也会开展秒杀、集赞、点关注等活动,免费送烟灰缸、酒杯等,进一步增加人气。

 

刘老板:方言里说民俗

很多人离开家乡,出门求学工作或创业,对家乡非常留恋。再加上如今城乡一体化建设推进,很多村面临合并,要留住这些乡愁,大家都愿意多听听村里的风土民情。刘老板抓住这一点,在抖音平台用方言讲村里的那些事,吸引了很多粉丝关注,每条点击量轻松就会上万。

清明、五一、中秋、春节等节日,有很多在外地打工的人回到家乡,专门到刘老板的店里买烟买酒买土特产,他们对这里充满了好奇和感动,就好像身边的亲人,讲述着家乡的故事,让他们在外有所慰藉。

综上所述,这些火出圈的零售户,无论是通过什么方式,根本目的就是要带火店铺生意,但直接做广告,不可能有人关注,所以间接地进行推广,先把自己的特点展示出去,再联系到自己的创新和店铺,让香烟爱潜移默化中走进大家心里,成为消费习惯。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