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巧抓清明“特色”商机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人们缅怀祖先,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之情。同时清明也是人们出去踏青的好时光。所以,许多头脑灵活的零售户早已做好准备,抓住清明节里蕴含的“特色”商机,让清明期间店铺的人流量大幅度提升。

QQ图片20230403111621.jpgQQ图片20230403111637.jpg

零售户杜老板:做好货源储备,突出节日“特色”

大家都知道清明节与其它节气不同,清明节即是祭祀的传统节日,又是人们借助清明返乡踏青的最佳时节,这个节日比较特殊,作为零售户,我们在储备货源上一定要切合这个传统节日的主题,切莫盲目跟风储备货源。首先我们当地的祭祖风俗习惯不能忽视,一定要掌握好所在区域的祭祖习俗,做好祭祖必需品的购进准备。其次,就是做好踏青人们的必需品购进。

1、祭祀用品的购进。根据我们河南这里的祭祖风俗,我家烟酒店处在乡镇进街路口,我店像往年一样,店里便早早地储备了不少传统祭祀用品,生怕到了跟前供应不上。例如,大小不等的纸钱、大小元宝、金条,以及各种各样的无纺布鲜花,来满足清明期间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由于近年来各地都在提倡文明祭祀,以文明祭祖为主题,不让购进烟花鞭炮我们就不去购进。作为零售户,我们也不能触犯法律的红线。

2、蛋糕水果的购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国人对祭祖环节的高度重视,近年来,人们的祭祖方式也各有千秋,特别是蛋糕、我注重红枣和丝绒味道蛋糕的购进,好点饼干我注重荷兰饼以及奥利奥的购进。清明期间水果类的商品也是人们对祭祀活动的首选。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清明节期间,香蕉、苹果、砂糖橘、以及菠萝等水果,也是清明期间最受欢迎的热销品。为了吸引顾客的眼球,这些商品的摆放我也很有讲究,把这些商品和祭祀商品靠近摆放最好。此外,我还关注了清明期间一周的天气情况,清明期间2号3号有大雨,所以水果的购进我要根据实际情况购进,不能购进过多,做到“宁可吃补药也不吃泻药。”

3、踏青商品的购进。清明期间,天气晴朗也是人们踏青的好时光,三年疫情,束缚了人们的返乡思情,2023年也是疫情开放之年,有不少人,都是借助清明回来祭祖之际,约上三五个亲人出去爬爬山,玩玩水在一起谈谈心聊聊天,把一颗疲惫的心交给了大自然,放飞自我。于是,我提前一周就开始贮备人们踏青的零食了。有火腿肠、小虾、串串香、鸭脖、鸭翅、鸡腿、蚕豆、五香花生米、卤蛋、五香牛肉、五香原味红枣瓜籽、清明期间方便面我注重购进了桶面、因为桶面吃着方便。

清明期间,踏青郊游,小孩子的商机也不可忽视,我还不忘记购进小孩子们的最爱商品,比如,各种颜色的小吊床,五颜六色的风筝跳绳等,这些商品我采取了悬挂式陈列,因为只有悬挂起来才比较显眼。总之,清明商机只要认真去抓,认真去对待,店里的生意就会借助清明期间活跃一把。

零售户张老板:提升服务质量,凝聚店铺人气

开店那么多年来,我店一直以坚持诚信经营,以顾客至上服务为王为理念,赢得了顾客好的口碑相传。作为零售户,清明期间我们店里人流量会比平时增加几倍,但我们千万不能因店铺生意过忙而忽视顾客的感受。

三年疫情,好多老年人因为子女在外地没能如愿返乡祭祖,今年疫情开放后的第一年,清明节期间会有不少老人跟随自己的子女回来参与祭祖活动,特别是对于那些腿脚不方便的老年顾客,我们要做到去搀扶,或者搬来一些座椅让老人坐下说出自己所需要的商品,之后,我们店主来帮忙挑选,以达到老人满意为目的。让进店的每一位顾客都能感受到自己的体贴与关爱,从而拉近客我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店铺春天般的温暖。

另外,清明期间也要叮嘱顾客在祭祀期间,一定要注意防火,特别是到大山深处去祭祖的人更应该注意防火,因为大山深处枝叶茂密,野草丛生,容易引起火灾事故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总之,今年清明放假只有一天时间,作为零售户,我们要抓住这一有利的商机,合理利用自己店铺所在的优势,储备好货源,大赚一笔。

零售户刘老板:家乡特产储备,满足返程需求

清明假期眨眼即过,作为零售户,我们不但要把清明祭祀和踏青的商品储备到位,还要力争做到,把清明人们返程的商品储备到位。为了满足清明过后人们返程的需要,我店做到了对家乡土特产的购进和家乡各种卷烟的购进。

1、土特产的购进。根据往年经验,清明返程时,回来祭祖的人们都会带点家乡的土特产,拿到远方馈赠亲朋好友,介于这种情况,我家店里就会与做黄酒和五香麻糖的供货商取得联系,因为黄酒是我们家乡最有名气的糯米发酵出的黄酒,我做到了大小壶的购进,五香麻糖我也做到了散包和礼盒的搭配购进,但这些商品一定要与供货商协商好,做到售后有保证,确保店铺不受到损失。

2、家乡烟的购进。我们家乡的品牌烟可以说是我们河南的销售名片。为了满足清明返程顾客购买家乡烟的需求,我店里提前两周就开始做准备了。特别是春节前后上市的两种新品,以及老规格家乡品牌烟我都储备了不少,满足清明期间人们携带馈赠亲朋。

总之,清明节只有短短一周时间,商机转瞬即过。作为零售户,我真心希望,广大零售户朋友一定要抓住这一有利的商机,合理利用自己店铺所处的位置以及掌握好自己所在区域清明期间的消费特色,千万莫要把商机从指缝间溜走。只有做到了抢占市场先机,自己的店铺才能从“清明特色经济”中分得一杯羹,给自己的店铺注入新的活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