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聚焦乡村小店 助推现代化发展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作者:郑义
A+ A

“店面形象齐升级,扫码经营促收益。”这是记者一行走进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乡村小店的所见所感。

如今,凤庆县乡村小店一改往日形象,店面形象从以前的“黯淡无光”到现在的“整洁明亮”,不仅进一步吸引消费者进店购物,也为美丽乡村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在当地烟草专卖局的帮扶下,凤庆县许多乡村小店根据店铺的地理位置自发成立了片区诚信互助小组,由小组组长带领各组成员共同维护片区的市场秩序,杜绝恶性竞争,共同营造团结友善、邻里和谐的乡风氛围。

20230130152328_b12ct8o37n.jpg

诚信互助小组讨论会(谢小静/摄)

从“凭感觉”经营到“数字化”经营。在以前,扫码经营是大超市的“专利”,凤庆县乡村小店的经营者并没有一套自己的经营理念。而现在,当地烟草专卖局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收银系统及店铺经营服务,许多农村居民的食杂店也拿起了扫码枪,将数字经营带到自己的店铺经营里。他们不再“凭感觉卖货”,而是将现代化工具运用到自家店铺,不仅节省了算账时间,还巩固了店铺客源,为自家店铺经营创造了良性发展。

云南省烟草公司临沧市公司凤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凤庆县各乡镇,许多店铺经营者均为“60后”“70后”,急需转变店铺经营理念,以跟上现代化发展的步伐,无论是开电子发票还是经营服务都需要用到数字化产品,这是无可避免的。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公司基层服务人员将服务范围扩大化,通过接地气的方式,帮助店铺经营者对店铺现代化转型有信心、有目标,共同推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齐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