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浅议非常时期赋予非凡应对的收益

2022年1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大凡在非常时期、重要拐点,总会激起人们对于突发变故的敏感反应和积极应对,以适应变化了的形势,审时度势,找准位置,精准发力,渡过难关。

毋庸置疑,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持续而深远,也让零售行业的变革更加激烈、迫切,甚而猝不及防。突如其来的金融冲击,让一些没有做好准备的店主步履维艰,也让普通民众“不敢消费”的心态病毒式传播,这再一次让零售业骤然亮起红灯。

随着12月7日,国务院发布了“新十条”,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颁布,意味着艰难曲折、令人忧心忡忡的三年疫情防控挨到解封告一段落,虽然并不能表明疫情完全消失,但紧张的心情也算是轻松了很多。随着2022年的倒计时,回望这一整年,“心态波动过但归于稳定了,思想撞击过但转而善于应变了,行动犹豫过但跟进快捷了”。这三个变化,应该是今年零售户的经营现状的概括。

首先,因为疫情反反复复,诡异莫测,很多人已经能坦然面对,淡然接受了,积极地做好个人防护和顾客的购买安全,毕竟不被“阳”了才是最主要的。

其次,顾客消费变得越来越谨慎越来越理性,面对购买数量小,要求商品档次、花色品种齐全,提供购买与消费的方便服务,店主为此通常要多品种小批量进货,以加快销售过程,提高资金的周转率。这也是今年零售行业常态化经营中突显出来的比较重要的关键点。

为了适应不同消费者的群体需求,也为了在疫情和激烈局势下守住生存空间,很多零售户的经营方式呈现多元化特点。比如,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异业联盟店驻店的抱团取暖,还有依附新媒体短视频做宣传导向等。

众所周知,与其他行业相比,零售业者之间的竞争显得更为直接、剧烈,手法也更加多样。为了吸引并留住顾客,不断强化特色定位是今年很多零售商的一种转变,比如对店铺位置、营业时间、服务项目、广告宣传、促销手段等各种因素,进行综合战略策划,实施差异化营销,就得到了很不错的效果。

总体来说,对于大多数店主来说,2022年的经营已经进入相对稳定的阶段,大家都表现的非常淡定,没有疫情初期的恐慌和迷茫,各自在寻找适合自己的经营方向。

经过观察,我发现今年零售户最关心的两件事是:

第一,私域流量的运用。私域流量是指不用花钱就可以帮助店主很好引流的平台。比如,微信朋友圈,小程序,种草短视频等等,很多店主都在利用私域流量平台来宣传商品,引入客流,激发生意活力,提升店铺效益。

第二,疫情改变了顾客的消费习惯,也促进了零售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操作运程。今年有些店主更是快速走完业务数字化、数字化业务、智能化经营、跃迁式发展的转型过程,数字化管理让很多人尝到了甜头,大家都开始学习运用数字化管理店铺,也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满意效果。

疫情并没有完全解除,消费观念还会进一步改变。接下来,我认为零售方式的改善,一定会成为一种刚需,学习技术技巧经营将会成为持续发展零售业的一个新方向。未来新零售业态的不断发展,如果能做到线上便捷性和个性化推荐优势,线下渠道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线上线下渠道趋向深度融合,那必将是2023年零售行业的新突破。

因此,在零售行业迭代创新的未来,零售行业应回归零售本质,聚焦消费需求,积极创新求变,大力发展品质零售、智慧零售、跨界零售、绿色零售,终将成为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先导性行业,让消费者更加依赖、青睐。可以预期,零售户的春天即将开启,零售行业也会日渐繁荣。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