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老兵有担当

——记“湘汇636”加盟终端恒瑞商行店主
2022年09月20日 来源:湘汇636
A+ A

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湘汇636”加盟终端恒瑞商行的田老板是一名退伍老兵,他于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光荣退伍。经商多年,田老板始终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彰显退伍老兵的责任担当。

图片

1、公益服务的“带头者”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是田老板信奉的生意宗旨。田老板经营恒瑞商行已有十余年,他常常将“社会责任感”这几个字挂在嘴边。在他看来,一个合格的经营者,不仅要提供优质的商品,更要做到服务于民、便利于民,这样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将生意做大做强。

早在加入“湘汇636”加盟终端之前,他就已经在店内一隅设置了一个小小的便民港湾,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小的“便民角”里,有热水壶、雨伞、医药箱、工具箱等,不仅为进店的客人提供了贴心的服务,也为过往的行人送去了几分便利,为一座城市,点亮了一盏温暖的灯。

2018年7月,株洲地区连日暴雨,渌口区多个乡镇受到洪水侵袭,上百户村民房屋被淹。为了帮助受灾群众,作为渌口区卷烟零售户里的“老大哥”,田老板在微信群里发起了抗洪救灾物资募捐的倡议,诚挚邀请广大卷烟零售客户发扬互助精神,踊跃参与。倡议发出之后,零售客户们积极响应,纷纷转发支持此次募捐活动。田老板和另外两名零售客户志愿者顶着烈日,挨家挨户上门收集募捐物资,统一送到了渌口镇人民政府。

短短一天的时间,共有20户零售客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募捐到了矿泉水、八宝粥、牛奶、方便面等物资205件,救助了120多户受灾群众。

图片

“身为一名党员,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是我对这个光荣身份的承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今后,我也会继续坚持下去!”田老板坚定地说道。

2、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广大卷烟零售客户的经营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恒瑞商行也受到了影响,那几个月里,他店里的生意萧条、月均营业额显著下降。然而,田老板却没有被困难所击倒,不仅如此,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当头,个人利益的得失不值一提,而是要将集体利益放在最关键的位置。

因此,他毅然决定暂停营业,自告奋勇,成为了向阳社区的抗疫志愿者。

期间,他充分发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向居民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防控意识;他坚守在疫情防控责任点,认真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仔细查看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守好防疫关卡;

图片

不仅如此,他还自掏腰包,从店里搬来矿泉水、方便食品等爱心物资,送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社区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他说:“我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名光荣的党员,当国家和人民有难时,我必须要挺身而出。

3、红色文化的“宣讲者”

“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田老板激动地说道:“毛主席对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发展高瞻远瞩,他给予了我们贫苦老百姓想都不敢想的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说至兴奋处,他忍不住泪流满面。

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小小的恒瑞商行中,曾经举办过一场特殊的活动——“红色文化进终端”之党史故事我来讲。数十名卷烟零售户挤挤挨挨地坐在一起,认真地听着田老板讲述革命故事。

田老板从中国共产党的发迹讲起,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一艘小红船冲破波涛汹涌,载着中国人民奔向全面小康的党史故事。期间,他以自己的生活经历为例,讲述了他的父母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之下,摆脱了文盲的称号,了解到教育的重要性,让他拥有了更好的生活条件。

这间小小的便利店,是渌口区卷烟零售客户的红色文化宣传阵地之一。在这里,田老板经常和附近的党员零售客户们一起开展学习,向进店的消费者们讲述党史小故事,通过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传颂红色文化,为建设文明、美好、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片

他曾是英勇无畏的人民子弟兵,如今是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共产党员。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没有脱下责任与担当。灾难来临时,他不怕牺牲、冲锋在前;日常生活中,他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平凡日子里,他用勤劳、善良、勇敢谱写出不平凡的故事。

他,就是恒瑞商行的店主——田老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