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国庆临近,如何把握好卷烟销售的“黄金期”?

2022年09月20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国庆长假的脚步越来越近了,随着“金九银十”销售高峰期的到来,卷烟市场也日趋活跃。国庆黄金周是广大零售户朋友提高卷烟销量的黄金时机,也是培育新品卷烟的恰当时机。怎样才能利用黄金周有限的七天,将卷烟销量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把新品卷烟培育好,为节后市场打下良好基础,就成为了广大零售户朋友十分关注的焦点。国庆期间,实体店一定要把握好黄金周的销售良机,通过提升卷烟销量,带动店铺总体销售提档次、上水平。那么,如何把握好国庆期间的卷烟销售,扩大卷烟销量,增加卷烟收入,提升店铺效益呢?

零售户刘老板:做好陈列文章,提升卷烟魅力

具有个性化且丰富多彩的卷烟陈列能增强视觉效果,增加店铺的销售机会。因此,国庆长假期间,千万不要忽视了卷烟的陈列,要通过陈列吸引顾客目光,增强卷烟魅力,通过强化品牌形象,突出陈列特色,提升卷烟动销率。

为了突出节日氛围,我把店门口悬挂上了鲜艳夺目的彩旗、喜庆挂饰,店铺两侧摆放了花篮,营造出一种吉祥、喜庆的环境。在卷烟陈列上,我做到两个突出:

一是突出特色,增加卷烟美观度。我重新调整了店铺空间,扩大了卷烟展示面积,并通过对比色的搭配和冷暖色的穿插,达到色泽分明、醒目亮丽的效果,让顾客有种为之心动的感觉。在卷烟背柜上,我用不同颜色的卷烟摆出“国庆快乐”的字样,并将柜台细分为重点品牌区、新品品牌区。重点品牌按照价格由低到高进行依次陈列,既强化了品牌宣传,又让顾客拓宽了选择余地;新品卷烟摆成“喜”字型、“吉”字型,借助爆炸贴标示出“重点推荐”字样,吸引顾客目光,激发顾客购买兴趣。

二是突出数量,营造丰满形象。俗话说,“货卖堆山”。丰富的陈列能招徕顾客,刺激顾客的购买欲。商品陈列得越多,顾客挑选的余地就越大,广告效应也越好。在丰富卷烟陈列上,我做到条烟和盒烟交错搭配,将重点品牌、培育品牌陈列在顾客最容易看到的“黄金C位”,以某一品牌或某一主题为单元,按照厂家地域、品牌家族、价格色彩等因素有规律地摆放,做到分类明确,突出重点,主次分明。同时,利用LED射灯进行反衬,增加卷烟魅力,提升卷烟品味,使陈列的卷烟更为突出,营造出良好的销售氛围。

零售户陈老板:抓住婚庆商机,拓展卷烟销量

国庆节是年轻人扎堆结婚的旺季,国庆长假不仅给结婚的新人们提供了充足的时间,也给亲朋好友参加婚礼提供了方便。国庆期间的婚庆高峰也是卷烟销售的黄金季节,抓住婚庆商机,就抓住了卷烟销售的牛鼻子。只有抓住了婚庆商机,才能促进国庆长假期间的卷烟经营上水平。

为了做好国庆期间的卷烟销售,我从三方面入手:

一是备足货源,满足顾客需求。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充足的货源,顾客再多也不能带来效益。进入八月下旬,我就对自己的库存卷烟进行了盘点,提前储备货源。在订购卷烟时,我掌握“婚庆用烟要备足,新品卷烟做替补”的原则,各种高中低档卷烟呈梯次结构。我将订购的一系列象征喜庆、吉祥的红色包装品牌卷烟进行专柜陈列,让新人们感受到喜庆、红火的气氛。

QQ图片20220126141843.jpg

二是多方出击,搜集婚庆信息。除了向亲朋好友打听婚庆信息外,我还通过各种渠道,和婚庆公司、婚庆影楼、饭店酒楼取得联系,探听婚庆信息。凡是为我提供信息的,我都会给予他们一定的报酬,从而提高了他们提供信息的积极性。从8月份我就得到了10多家国庆结婚的信息,经过积极联系,已有5家在我的店里订购了婚庆用烟酒和其他婚庆用品。

三是回馈顾客,制定优惠措施。为了吸引新人进店,我推出了国庆结婚进店有礼,购物优惠的举措。只要新人进店咨询相关婚庆用品的信息,无论是否定购,一律赠送价值20元的精美礼品。如果新人在我的店里预定了结婚用烟酒,购买一箱白酒,赠送一瓶同款同价的白酒,另外每桌再赠送两瓶饮料。优惠措施的推出,极大地调动了新人进店的积极性,进店咨询和预定的新人明显增多。

零售户于老板:挖掘新品卖点,引导顾客购买

新品卷烟是卷烟销售新的增长点,它不仅能保障市场新需求,同时又能够确保店铺稳定经营、提升利润。国庆期间做好新品培育,对增强店铺后劲,提升卷烟销量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我在国庆卷烟经营中,把新品经营放在重要位置,采取措施,提升新品卷烟在顾客中的认可度,让卷烟新品进入消费者的视野。

一是有的放矢,熟知卷烟新品特性。了解和掌握新品特性是做好新品推介工作的基础。对新品卷烟,我会向客户经理虚心请教,全面掌握其特性,从卷烟的产地、香型、焦油含量、烟碱量、口味等有个全面的了解。找出新品卷烟的卖点,全面熟悉和掌握新品的特性,有的放矢地向顾客推荐,使自己有足够的把握进行销售,从而达到培育品牌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20818145145.jpg

二是因人而宜,主动推介卷烟新品。每当顾客来购买卷烟时,我会因人而宜地主动向顾客推介新品。对推介新品我重点瞄准两种顾客:一种是接受新品能力较强的顾客。当他们来买烟时,我选择合适的时机向他们推荐,并为他们提供免费品吸,让他们感受新品的魅力。另一种是“口粮烟”断货的顾客。对这类顾客,我试着向他们推荐卷烟新品,让送上一支,让他们尝尝新品的口感,并告诉他们,这款卷烟新品,在各大城市销售不错,已经成为成功人士的首选,要不您也来一盒试试?大多数的顾客听了我的话,都会接受新品卷烟。只要顾客购买了新品,我就会送给他们一份精美的礼品。

国庆营销是全年经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卷烟作为消费的重头商品,在顾客的购买清单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因此,要充分利用好店铺优势和市场资源,把握好瞬间即逝的黄金销售期,把卷烟经营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为年终前的经营旺季奠定良好的基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