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中秋节别光盯着备货,还要注意这些问题!

2022年09月09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中秋佳节临近,卷烟零售户进入预热准备中,节日气氛渐浓。在节日期间火爆经营中,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下面给大家提几点注意事项。

一、防范疫情,“平常心面对”

中秋节人员流动多,更要提起百倍警惕,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政策。做好店铺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并将清洁消毒情况进行公开;明确安排专人在门口开展扫码测温工作,对健康码、行程码有异常或体温过高的顾客不允许进入店铺,提醒顾客进出店铺正确佩戴口罩,对没有戴口罩的顾客视情况发放口罩。

店主也要随时关注疫情发生情况,备足生活必需品,假如疫情来袭,要坚决遵守防疫规定,该静默静默,该配送配送,对于中秋档期生意上的影响,也要“平常心面对”。

二、避免损失,防盗防骗防掉包

中秋节期间到店顾客会相应增多,人杂事多,要保持冷静,谨慎对待,避免出现各种不必要的损失。

要防备生疏人尾随进入作案;停业或睡觉时请关好门窗,锁好双保险锁,勿将财物放在近窗口处;平常店中不要存放太多现金和金饰,万一被偷窃时可减少损失;最好安装联网报警或家庭报警装置;防扒窃案,中午休息时将贵重物品放置在别人看不到拿不到的地方;身上不带现金,防止人多被扒窃。防偷、防拎包并不难,只要你提高警惕、注意视察、留心四周的人,多加小心即可。

骗子也会趁生意繁忙、店主放松警惕之际来实施他的骗术,比如假装要很多商品,假装很紧急,承诺出高价等等,让你产生贪念放松警惕,从而上当受骗。还有就是节日期间也是卷烟掉包、掉换假币等骗术最多的时候,对此要注意检查,形成惯例。比如卷烟在没有付款前不离手,钱币必须经过检查后在收取,不给骗子得逞的机会。再是多注意观察,多做比较。越是忙乱时刻越要冷静,骗子小偷都有异于其他顾客的举动言行,和正常顾客作比较,如果你有莫名的,不好的预感,多半都有问题。

三、出行安全,注意交通规则

生意繁忙,出门进货送货一定要稳住心情,遵守交通规则。前不久一个零售同行,由于有顾客购买了大宗商品,他着急去进货,忘了拿驾驶证、行驶证,在路上还逆行碰了一辆车,赔了人家好多钱,真是得不偿失。

载人车辆不能混装商品、不能闯红灯超速,骑电动车出门不能不戴头盔,喝了酒不能驾驶车辆,即便是电动三轮、四轮车,这都是我们零售户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曾经就有司机醉酒驾驶被扣分罚款追加刑事责任的事情发生,也因为政审影响到下一代,后悔莫及。

另外在装货上,也要查清数量,用绳子拴好,防止倾泻。卸货方面也要稳拿稳放,避免出现磕碰摔倒,有所损失。

四、 促销经营,注意安全隐患

去年中秋,我搞了一次白酒促销活动,在店门前码起两个高高的商品堆头,方便给前来购物的顾客发放赠品。因为一瓶白酒破损,整个箱子都湿透了,而它恰恰是堆头的一个“脚”,这样一来,整个堆头就倾倒下来,正好砸在一位老奶奶身上,她一下就跌坐在地上。

见此情况,我赶紧跑过去,问老奶奶砸到哪里了,看伤得重不重,并拨打了120。我边陪着老奶奶在医院检查身体,边安慰惊魂未定的她。包揽了医疗费之后,我还给老奶奶一笔抚慰金,以表达自己的歉意。我认为一切责任在我,所以坚决不能推诿拖延,快速处理能够体现自己负责的诚意,再加上良好的沟通,也能容易取得受害人的谅解,从而避免纠纷发生,让对方得到相对合理的赔偿,心理上得到比较好的安慰,从而不失店铺的诚信形象。退一步讲,如果真遇到“讹人”的顾客,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也要抱着“自己本身不对”的态度,诚恳地与其沟通,或者请律师朋友参与协调,达到对方满意。

安全问题,预防是关键。那件事过后,我特别注意门前的安全问题。有促销活动的情况下,我都做好安全标识,安排专人看管堆头,维持秩序。另外把通道让开,保证顾客能顺畅地出入超市。玻璃门上我也贴上了标识,防止误碰误撞情况发生。地面也做好保洁卫生,防止顾客滑倒绊倒。尤其在雨天,更加小心,铺好防滑垫子,甚至安排人做好引导,搀扶老人和孩子进出超市。

安全无小事,时刻把安全的弦儿绷紧了,才是做好生意的必要前提。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