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生意不好做?看看这位店老板开店10年的赚钱“生意经”!

2022年05月23日 来源:莲品服务公众号
A+ A

做生意的,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生意有点差。生意不好做的大环境下,有人的生意却蒸蒸日上,甚至开了3家分店。这是怎么做到的?

1、店面陈列学问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个整齐干净美观的店铺总是更容易吸引客人进门,陈列就是要重点注意的地方。

一要整齐。按照包与包放一起、条与条放一起的原则,尽量成行成线成条。

微信图片_20220519172225.png

二要好找。一个品牌的放一起,从左到右,价格从低到高,避免找起来手忙脚乱,也影响顾客买烟的体验度。统一正面竖着朝外,让顾客一眼扫过去看得清清楚楚,可以快速选择,不耽误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519172216.png

三要重点突出。充分发挥“黄金位置”的效用,层级分明。与视线平齐的位置陈列的商品销量最高,而顾客需要仰望和蹲下才能注视的商品销量相对要低。

2、收银系统不只用于收钱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收银系统里的数据,除了收银找零之外,还有一些数据值得注意。

一要留意客单价和消费品类,分析顾客的消费能力和消费偏好。

二要注意库存。库存量减少得快的,商品卖得快受欢迎,订购、增补要跟上;库存量减少得慢的,商品价格过高或是品质口味不受顾客青睐,打折或捆绑销售促销后减少进货量。

3、“互联网+”一个都不能落

网络时代下,新兴事物越来越多,稍不留神就会被淘汰。

一要巧用互联网。开通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可以便利顾客。主动邀请顾客添加微信,通过微信及时告知熟客非烟商品的优惠活动信息。

微信图片_20220519172207.png

二要线上线下两手抓。除了店内客户要维系好以外,线上的生意也要铺开。外卖平台、社区团购……都能让生意范围超出店面的那一亩三分地,让店面拥有更多可能。

没有不好做的生意,只有不好好做生意的人。结合自己店铺的实际,用心经营,下一个开3家分店的也许就是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