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江苏丹阳市卷烟零售客户王翠娥:小店就像一扇窗

2022年05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盛丹伟
A+ A

在江苏省丹阳市开发区有一个小店,货架上的卷烟摆放得整整齐齐。每天照看着小孙子和小孙女的老板娘总是在不停地忙碌着,她一边教孙子孙女识字,一边笑呵呵地招呼来往的客人。

主人公叫王翠娥,今年61岁,常年受慢性病困扰,此前一直没有工作,丈夫和子女都在外面打工。王翠娥也曾下定决心出去找工作,然而,对于一个既要照顾孙子孙女又要兼顾自己身体的人来说,找到合适的工作何其艰难。

就在王翠娥茫然无措时,朋友告诉她可以开个小商店挣钱。2019年底,王翠娥就在家附近租了商铺,依法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有了小店的收入,我们一家的生活就有了保障。我必须学会自食其力,养活自己、照顾好孙子孙女,做个榜样。”王翠娥笑着说。虽然生活清苦,但她始终乐观向上。

刚开店的时候,店里物品摆放无序,非常杂乱。丹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稽查员陈勇每次走完市场都会再去王翠娥店里坐坐,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其坚持守法诚信经营。陈勇和客户经理一道帮着王翠娥在店铺里安装了一排陈列架,将卷烟整齐摆放在架子上,并调整了陈列布局,优化了商品品类。就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精品小店”在小区里慢慢口耳相传。

2021年王翠娥摔伤了手臂,当时正值原址拆迁,老人急需变更许可证,丹阳市局(分公司)得知情况后,派人上门了解情况,并将该户列入结对帮扶对象,主动全程为老人代办了变更业务,并帮助找地方开新店。2022年春节前,王翠娥超市重新开业。

新店开业后,王翠娥经营非常用心,始终以诚信待顾客、以守法助经营,让消费者买得放心满意。

“感谢烟草人在我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这个小店就像一扇窗,让阳光照进了我的家……”王翠娥感激地说。

今年3月,王翠娥将一面写着“一心为民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丹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她激动地说:“真心感谢丹阳市局为我解决了实际困难,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

王翠娥的故事是江苏丹阳烟草帮扶困难零售客户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丹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建立了针对困难零售客户的长效帮扶机制,在办证申请、经营指导等方面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彰显了责任烟草的良好社会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