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丑小鸭变白天鹅—— “湘汇636”铺就妇女致富路

2022年04月29日 来源:湘汇636公众号 作者:曾艳
A+ A

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卷烟经营这片天地,巾帼力量一直是勤劳致富的主力军,她们与烟草结缘,在卷烟终端运营的广阔舞台上,不断耕耘梦想,实现了人生蜕变。在她们身上,不断上演着平凡却精彩的奋斗故事。

从酿酒“小姑娘”到52号“老板娘”

图片

曾艳是个家住株洲市茶陵县云阳山脚下的小姑娘,2018年接手父母的酿酒事业。这是一个非常辛苦的活计,但看着年迈的父母,她坚持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生计。

很快曾艳发现,专业知识不精通,酒也卖不出高价。于是她花了一年时间学习,拿到了品酒师资格证,还打造自己的招牌酒。随之她的客户群扩大了,生意红火了,小门面换成大门面。有一次,当她在炎炎夏日顶着通红的脸送货时,老客户善意地点拨她:“小姑娘,你真能吃苦,大家都说烟酒不分家,我建议你可以增加卷烟零售。”

经过了解,她发现这的确是个好主意,能让她的小小事业往前迈一步。因此她申请了烟草证,开始卖烟、酿酒两头跑。努力上进的她很快熟悉了所有卷烟品牌,对于品牌故事更是能娓娓道来。她抓住各种机会向客户经理、其他卷烟零售户请教,想方设法提升自己的档位。在一次培训中,她了解到加盟“湘汇636”的消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报名了。

没想到,通过一系列审批与考核,她成功拿到了建设名额,成为湘汇636第52号店的老板娘。店面形象提升、招牌酒的口碑、良好的服务加上卷烟连锁店的权威,她的客户群一下子就扩大了好几倍,甚至很多外地朋友都会特意到她店里买烟酒和特产。未来,她还计划往高端烟酒的方向发展,她的小小事业真是充满了无限希望呀!

爱迪生说“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能够得到。”劳动最光荣,这是她最骄傲的事。

从生意“小白”到烟酒“行家”

图片

家庭主妇和事业女强人,这两个角色该如何权衡?这恐怕是很多现代女性需要思考的问题。然而陈琴说,她是被时代的洪流推着走的。

2020年随着新冠疫情的席卷,陈琴成为了一名典型家庭主妇。可没想到,在外奔波的丈夫又有了经营烟酒店的打算,经过家庭会议合计,她就被推上了烟酒店的柜台。

刚办下烟草证,她还有些懵懂与畏缩,这时,客户经理鼓励她,你可以打理好一家老小,没道理打理不了一间小小的烟酒店!就这样,她硬着头皮往前走了。虽然学东西很慢,但她有水磨工夫,耐心细致记住卷烟经营知识,用心经营顾客群,经常做一些线上活动、开展顾客积分兑换活动。由于店铺的地理位置,她将重点放在了单位、施工队等,通过以老带新,发展了一批大回头客,让自己的经营走上了正轨,提升了卷烟零售档位,也成功加盟成为“湘汇636”品牌终端的一员,还成为卷烟诚信自律互助小组组长。

小组好多都是年纪大的老人,不明白政策,不懂什么是诚信互助自律,她组织小组成员,有几次还特邀了烟草局的客户经理,给小组成员上课普及知识,遇到还是不懂的,每周走访小组成员的时候,都耐心细致的讲解,亲手为小组成员完善价格标签,卷烟陈列。她还总结说,想要多赚钱,就得诚信经营,多赚信用分,提升档位快,货源供应增加。现在,她成为了让大家信服的小组领头人。

陈琴总说自己是个卷烟零售“小白”,但在她身上,闪着本分、勤恳、善良的劳动人民之光,顺应时代的发展,让她从照顾小家,摇身一变,成为烟酒经营的“行家”。

从卖货“傻大姐”到带头“大姐大”

图片

2012年,80后的罗玲开始与烟草结缘,每天起早贪黑,在流动的烟柜、凌乱的杂货中打转,有时还会给周围困难的邻居朋友送去米面,顾客都打趣她是“傻大姐”。

多年的经营,罗玲的卷烟零售事业稳步上升。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了适应发展,罗玲成为了茶陵县第一批“湘汇636”的加盟者。从此,她不但努力提升自己的店铺经营,还会耐心指导其他零售户。有许多后加盟的老板,更是时常找她讨教生意经,她从来都不保留,将系统操作方法、卷烟经营秘诀一一为他们讲解。在她的配合下,茶陵县的湘汇636终端建设水平迅速提升。她说,是烟草公司给了她新的发展机遇,她也要给烟草以回报。

从2020年开始,罗玲响应国家扶贫与乡村振兴的号召,在茶陵县经济开发区订购了生姜、白芷、大蒜、豆瓣酱等十余种茶陵特色农产品,还专门整理出一个展示区,做了一个醒目的“促农扶贫”的宣传牌,主动向客户推荐产品,宣传产品源头,从一瓶两瓶再到一件两件,逐渐打开销路。其他老板说她傻,她却说:“我的生意也是靠大家帮忙才越来越好的,现在,我有能力和机会帮助别人也是应该的。”别说,特产的推销,还带动了她店里烟酒等主营产品的销售,生意更好了,其他老板也纷纷效仿。

帮助他人,回馈社会,是罗玲的人生信条,也让她成为了卷烟经营、扶贫互惠的领头“大姐大”。

习总书记说: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新时代的烟草女性们以奋斗者姿态,努力实现人生蜕变,诠释着这句话最质朴的意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