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濒临倒闭的店,为什么换了老板业绩提升这么快?

2022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江
A+ A

一家地理位置一般的烟酒店,面积200平方左右,货物的品种也和其他小超市大同小异。本来烟酒店行业竞争就很激烈,加上近年来电商的巨大冲击,半死不活的业绩让这家店铺的老板有了放弃的想头。但是被新老板李先生接手后,却迅速实现了业绩快速提升,成功的背后到底暗藏着怎样的秘诀呢?

一、网媒吸客推广

老板此前对烟酒店经营有点研究,对现代营销手段也有一定的了解。他非常清楚:现代的烟酒的销售,靠坐等顾客上门,根本不会有好的业绩。开业伊始,就把精力放在跑市场上。

首先他重点关注一些企事业单位和大客户。真是不跑不知道,一跑吓一跳!他以前总觉得喜欢网上购物的都是生活懒散的年轻人,但是经过调查他才发现,很多单位也开始网上购物,而且比例不小。见此情景,李老板马上有了一种危机感,觉得如果不搞线上经营,生意就会越做越萎缩。

在朋友的指导和帮助下,他开始注册网店,并利用朋友圈发布商品促销信息。对关注朋友圈的客户,送个小礼品表示感谢,告诉他们网上下单就能享受一定的优惠,其目的就是为了把他们发展成稳定的客户。店里上了新货或者搞促销,他也会把信息在朋友圈、微信群里分享。

有了网店做媒介,并配之以温馨周到的服务,客户和店铺联系也更方便,业务量一下就上来了。顾客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可以随时通过网店买到李先生的商品,店里接到订单就安排送货,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二、店铺科学管理

店铺接手后,李老板在着手重新装修店铺的同时,立即考虑对商品进销存进行严格的管理。他的目的是:既不能盲目进货形成积压,也不能过于谨慎造成缺货断货。

经向同行请教,李老板迅速引进了店铺管理系统,实现了库存自动测算,既精准又快捷,还节省了盘点的时间和精力。每天根据系统显示的销售额和毛利,来决定进货品种和数量,做到及时处理过期和临期商品,资金占用少周转快,也不积货压货,在减轻了资金压力的同时,增加了盈利。

三、注重细节服务

李老板本来给人的印象就是忠厚朴实、待人谦和,平时就是不做生意,也是碰见谁都递支烟。接手店铺后,他经常给顾客送小礼品,或在微信上发个小红包,让顾客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被重视的感觉。

他还尝试搞积分会员制,只要消费者在店里消费达到一定金额,老板就会根据顾客的意见,送上小赠品:可以是一个水杯,也可以是一个打火机,或者是一瓶饮料,带孩子的顾客他会送一些小糖果。一点小心意,包含着店铺主人的良苦用心。

老板还注重利用店铺管理系统,记录客户的重要信息,以便在日常经营中为客户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服务,真正做到了把客户记在心里,把生意做得更有人情味。

【总结】

老板之所以能把生意做活,主要是因为他有顺应形势不断学习的好习惯,采用新零售的理念和现代销售手段,在为顾客提供更便捷服务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生意做起来更轻松。他还把人文关怀的思想融入到现代营销中,摒弃传统超市坐等服务上门的做法,强调主动出击,争取顾客。所以,紧跟社会发展的步伐,牢牢把握时代的脉搏,根据形势变化采取不同的经营策略,是零售业永久不变的主题。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