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如何让顾客爱上你的店铺

2022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顾客是零售店铺生存的重要前提,是做大做强零售店铺的根本条件,离开了顾客,畅谈零售店铺的未来发展,是不可能实现的。为此,零售户必须采取多种措施,让顾客喜欢上你的店铺,进而做大做强零售店铺,实现好零售收入增长的梦想。

让顾客爱上你的店铺,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因为市场有着众多零售店铺,要想获得顾客的芳心,不仅需要零售户下一番功夫,还需要零售户采取切实措施,让零售店铺美起来、靓起来。只要顾客对零售店铺有了好感,产生了依赖,就不愁增加零售收入,进而实现好销售收入增长的小目标。

第一、用情感温暖顾客

顾客是有感情的,一旦对零售店铺产生了感情,零售收入不增长都是难题。如何让顾客产生感情呢?

笔者认为,零售户对顾客有感情,顾客就会做出相应的反应,因为“感情是相互的”。对待顾客,如果零售户笑脸相迎,感情就会增一分,反之,顾客就会讨厌零售户,进而对零售店铺有反感。用情感温暖顾客,就是温柔待客,让顾客有“家”的感觉,这样,零售店铺的销售量就会上升。纵观成功的零售户,对待顾客上,都是春天般的温暖,问及原因,都说“顾客是上帝”。现在的市场,有着众多的零售店铺,要想赢得顾客的青睐,必须在软环境上做文章,用情感温暖顾客,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零售户张海华:开店十二年来,感悟最深的,就是把顾客当成上帝,这让我拥有了众多忠实的顾客。刚开店时,我喜欢坐在零售店铺里,等着顾客挑选完成之后,称重找零送客,不推介顾客买什么,也不与顾客进行沟通。时间长了,顾客明显减少,这让我非常着急。问及关系较好的顾客,他们说不熟悉我的人看到我老板着脸,感觉不太好相处,我一听就明白问题出在哪里,于是,只要顾客进店购物,我都是笑脸相迎,并尽最大努力,让顾客感到满意。由于用心,顾客渐渐多起来,销售额有了明显增长,销售利润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点评:面无表情的销售,是不会让顾客感到满意的,只有用情感温暖顾客,才会获得顾客的芳心,进而实现好零售收入的小目标。

第二、用服务打动顾客

顾客有什么需求,零售户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这样,顾客才能对零售店铺产生好感。如果零售户对顾客的真实需求不管不问,甚至表现出厌烦态度,不仅影响到零售店铺的形象,还影响到顾客的选择,那是得不偿失的。如何才能打动顾客呢?

笔者认为,零售户做到想顾客之想,尽最大努力,让顾客享受购物的过程,而不能对购物产生恐惧,那会影响到零售店铺的形象。提供优质服务,不是件难以完成的事情,诸如替老年顾客燃气、手机充值,把货物送到指定地点等。有些人会问,提供服务不就耽误销售时机?答案是否定的,在竞争市场里,拼的永远是服务。

零售户朱伟华:对于提供优质服务,我是深有感触的,因为优质服务让我的零售店铺有了起色,并有了较大的发展。刚开店时,我没有任何服务,哪怕是送桶矿泉水,都会以各种理由推掉,害怕影响到自己的生意。时间长了,有些顾客就到其他零售店铺里购买,经过打听才知道问题的症结所在。为了零售店铺的发展,我开始注重服务,只要顾客有需要,都会最大程度上给予帮助。诸如,年龄较大的顾客,我会帮忙把商品送到家门口;对于有急事的顾客,我会第一时间帮忙挑选质量好的商品并进行快递结帐。经过长时间的经营,那些远离的顾客又回来了,零售店铺有了生机与活力。

点评:提供优质服务,不是每位零售户能够做到的。要想在市场里站稳脚跟,并获得长足发展,就必须在服务上做文章,让顾客感到方便。

第三、用语言留住顾客

顾客是对的,那怕顾客的语言有瑕疵,也不能竭力驳斥,否则,会影响到生意,甚至影响到零售店铺的生存。用语言留住顾客,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因为优美动听的语言,会让顾客记住零售店铺,会激发顾客的购物欲望。如果零售户的语言生硬,或者在某个问题上,与顾客争吵不休,不仅会让顾客反感,甚至让顾客远离零售店铺。如何才能留住顾客呢?

笔者认为,交流是门艺术,需要零售户用比较温柔的语言,打动顾客的心,从而增加零售户购物的次数。在观点不一致的问题上,零售户不要与顾客争论,更不要与顾客怒目相向,否则,受伤的只能是零售店铺。在此,零售户要多多学习,增长交流的技巧,从而在零售道路上走远。

零售户孙超民:我从来不与顾客争吵,哪怕顾客的观点是错误的,因为争吵分不出高低,还影响到自己的生意。俗话说:“生意是一门艺术”,我是非常赞同这个观点的,因为说话中听的零售户,零售店铺都能越做越大,反之,零售店铺非常冷情,甚至到了关门的地步。与女性顾客交流,一般不会遇到问题,只要用心回答好提问,就能万事大吉。与男性顾客交流,就存在着观点问题,这时我一般不主动亮明自己的观点,都是随着顾客的观点去交谈,这会让顾客感到满意。再者,观点问题本就是两面性,不存在对与错,没有必要在观点上拼出个结果。由于语言比较真诚,获得了许多顾客的芳心,零售店铺也是越做越大,这让我感到非常满意。

点评:好的语言,能够增强交流情感,获得顾客的充分认可,需要零售户多研究,多学习,掌握好语言艺术,为做大做强零售店铺打下坚实基础。

第四、用真诚感动顾客

讲诚信,是对零售户的根本性要求,因为讲诚信,才会赢得顾客的认可,才能做大做强零售店铺。如果零售户不讲诚信,顾客只能接受一次或者两次,再多就成为空谈,因为顾客不是木头人。

现实中,有些零售户自认为非常聪明,不是在产品质量上做文章,就是在产品价格上想办法,总而言之,就是能多赚点就多赚点。最后的结果,就是零售店铺关门了,究其原因,就是零售户不诚信,失去了顾客群体。用真诚感动顾客,就是货真价实,不仅让顾客买着放心,还能货比三家,这样的零售店铺,不想做大都难。讲诚信,不能是嘴上的承诺,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这样,顾客才会认可零售店铺。

零售户季丽敏:在这些年经营中,我感到诚信经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诚信经营才能赢得顾客的青睐。搞诚信经营,不单单是商品价格的涨跌,还在于对顾客的承诺,因为“一诺千金”是零售店铺的生存之道。记得,疫情刚开始时,各小区进行了管控,为了让顾客买上货物,我是想尽了各种办法,尽量满足顾客的实际需求,当然,价格还是原来的价格。对于售卖货物,我都是明码标价,不存在随意喊价,更不存在随意涨价,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取信于顾客。在销售旺季,售卖价格也是透明的,有些顾客说,这样做是亏了,但我认为,诚信经营比什么都重要。正因为诚信经营,零售店铺是越做越大,我感到是赚大了。

点评:真诚是金子,是零售店铺的生存之道,需要零售户真诚对待顾客,诚信经营零售店铺,这样,销售收入才能达到预期目标。

顾客爱上了零售店铺,做大做强就在不远处,需要零售户认真思索,采取得力措施,获取顾客的芳心,自然就会实现好小目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