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装修、陈列跟上,烟酒店生意不会差!

2022年03月18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A+ A

烟酒店的装修与产品陈列在日常经营中十分重要,它决定着顾客的“感觉”,而很多顾客恰恰是通过“感觉”购买产品的。一个烟酒店装修和陈列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生意的好坏。烟酒店在装修和陈列过程中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就对烟酒店的装修和陈列方法做个简单介绍。

1、先确定烟酒店的装修风格

不同的产品应该有不同的装修风格,比如主营传统的产品应该用中式风格,体现其古朴大方;主营洋酒则应以欧式或者现代风格为主,体现洋酒时尚的一面,同时烟酒店的装修风格又决定了产品的陈列风格。具体来说,烟酒店装修风格分为中式风格,欧式风格,现代风格,田园风格。拿中式风格的烟酒店来说,烟酒店内的配饰应该添加一些国画、工艺品、传统茶几之类的东西。同时,窗帘等装饰产品都要与中式装修风格呼应,这类的烟酒店在产品陈列和选择上,也应以传统白酒产品为主。以此类推,一些主营洋酒的烟酒店装修风格应该更欧式。

2、合理划分店内区域

一般来说,较大的烟酒店内应设立有收银区、休息区、接待区、仓储区、条烟区、散烟区、白酒区、红酒区、洋酒区、礼品区等等。但是,对于一般的烟酒店来说,则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烟酒店内较小,可以直接设置收银区、酒类展示区域等。

3、边柜陈列要凸显方便

只有让顾客觉得方便,咱们才能让顾客想买咱们的产品。具体来说,商品与烟酒展柜上边隔板要保持至少5厘米的距离,避免让顾客看到烟酒展柜隔板及货架后面的挡板;同时,所陈列商品的间距一般为2-3厘米。当季产品摆放到1.6米到1.8米处,和眼睛平视或仰视的位置。此外,同一排的烟酒展柜中,不同烟酒展柜中的每层展柜应尽量错开摆放,不需要保持同一水平线,即所谓的错层陈列。

4、中岛陈列应以能快速周转的产品为主

在中岛上应陈列最适合周转快的商品,这种方法也是烟酒展柜陈列中最常用和使用范围最广的方法。

5、端头陈列应充分利用

烟酒展柜的端头是非常引人注目的位置,可以是单一商品的大量陈列,也可以是几种商品的组合陈列。当然,在陈列过程中烟酒店要么应该在端头放别家没有,而是自己店内主打的产品,或者放企业给支持的产品。

6、促销陈列要显眼

在做促销时,最好在店面中央用木架、展柜、玻璃等物品作为底角搭台,在台上采取整齐陈列或托盘陈列商品,顾客可以从各个方向看到商品。这种方法适用于季节性商品、促销商品、极力推荐的商品。

7、散烟区和礼品区适合关联陈列

关联陈列就是把不同类别,但有互补作用的烟酒展柜摆放在一起,便于顾客选择,提高顾客购买率,同时也利于进行其他产品的销售,这种方式适合散烟区和礼品区。

8、要学会对相关证书进行“显摆”

店内的一些证书,尤其是相关机构和部门发放的荣誉证书,要及时摆在店内先要的位置,这样便于显示店的优势,让顾客买得放心。通过装修和陈列,相信您的烟酒店会摆出您的风格,您的品味都提升了。风格出来了,品味提升了,客户的眼球就吸引过来了,您的生意不就风生水起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