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大数据揭秘:全国烟酒店到底有多少家?

2022年02月15日 来源:云酒传媒
A+ A

“烟酒店还是门好生意吗?”这个话题几乎每年都会被酒业所提及,却又在2021年有着别样的内涵。

当上游酒企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价位段布局,频出价格政策时,诸如疫情冲击等外部因素,同样为烟酒店的运营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全国超过295万家烟酒店,哪些区域成为热门,在它们身上,又可以看到酒业哪些正在和即将发生的变化?

云酒传媒大数据中心复盘酒业2021,前瞻2022,大数据揭秘全国烟酒店背后的产业趋势。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超过295万家食品、饮料和烟草制品专门零售的个体工商户。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山东、河北、湖南、贵州、河南、江苏、安徽、四川、山西位列全国前十,烟酒店数量均超过10万家。

全国烟酒店注册资本总额已经达到了4181.12亿元,各地区平均为134.88亿元。

各地烟酒店平均注册资本均超过了200万元,最高为北京,达到了1373.56万元。

全国烟酒店分布

截止到目前,全国烟酒店总量已达到2,951,414家,广东、山东、河北位列全国前三,分别达到了260757、212219、192669家,排名前十的地区烟酒店都超过了10万家。作为消费市场的毛细血管,数量庞大的烟酒店,活跃在居民生活的社区周边,感受着各地民生的脉搏。

未标题-1.jpg

全国各地烟酒店注册资本总额

截止到目前,全国烟酒店注册资本总额已经达到了4181.12亿元,各地区平均为134.88亿元。广东、福建、上海位居前三,当地注册资本总额分别达到了639.23亿元、465.63亿元、295.26亿元。

总体而言,各地烟酒店注册资本总额差距较大,反映了各地经济发展的差异,广东省无论是烟酒店数量还是注册资本总额都位居第一。

未标题-2.jpg

各地烟酒店入局门槛排名

各地烟酒店平均注册资本均超过了200万元(暂无数据的地区除外),北京、西藏、宁夏位居前三,平均注册资本超过900万元,排名前三,入局门槛最高。青海、天津、山西、广东、福建、上海四川排名4-10位。注册资本200万,是烟酒店的入门门槛。

未标题-3.jpg

各地区白酒热度对比

纵观全国各地,广东、山东、江苏、河南对白酒的关注度最高,上述四地的烟酒店数量和烟酒店注册资本也位居全国排名前十。

这表明烟酒店的分布也与当地消费者对酒类产品的关注度有关,这也进一步影响了烟酒店的市场选择。

未标题-4.jpg

全国各地人均GDP与烟酒店分布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全国各地GDP数据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我们综合计算得出了2021年度各地人均GDP,北京、上海、江苏位居前三名。数据显示,人均GDP与烟酒店的分布相关性不明显。但GDP总量排名前十的省份与烟酒店注册资本总额排名前十省份、烟酒店分布数量排名前十省份重合度较高,由此可见,总体经济水平越高,对烟酒的消费需求也越旺盛。充分表明,人口总量大的地区,烟酒店为代表的民生消费市场的刚性需求越强。

未标题-5.jpg

注:本文内容与数据来源于云酒传媒大数据中心,如有侵权,请联系烟小蜜微信号tobacco_yczx删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